美洲盃》PK點球大戰 巴西4:5輸巴拉奎無緣四強

2015年智利美洲盃八強賽最後一場,奪冠大熱巴西90分鐘內1:1戰平上屆亞軍巴拉圭,進入PK大戰,以4:5敗北,無緣晉級準決賽。

歷史上,兩隊交手76次,巴西46勝19平11負,優勢明顯。美洲盃上雙方29次對陣,巴西仍以13勝9平7負佔據上風。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15分鐘,阿爾維斯(Dani Alves)傳中,羅比尼奧(Robinho)門前搶點得分。第71分鐘,岡薩雷斯(Derlis González)將自己製造的點球罰進,雙方以1:1戰平。

進入點球大戰,巴西兩位替補里貝羅(Everton Ribeiro)和科斯塔(Douglas Costa)沒罰進,巴拉圭儘管隊長聖塔克魯斯(Roque Santa Cruz)也罰丟點球,但岡薩雷斯頂住壓力,射進制勝球,4:3,總比分5:4,又一次成功淘汰巴西晉級準決賽。

PK再次成為巴西隊的噩夢,上屆美洲盃在八強賽被巴拉圭淘汰,這一次總教練鄧加(Dunga)對點球戰做了精心準備,下半場換上去踢點球的科斯塔和里貝羅,沒想到卻罰丟。

鄧加賽後表示:「點球判罰有疑問,但這就是足球。巴西總是有奪冠的壓力,接下來我們必須要更努力的工作,後悔是沒有用的,我們必須要向前看。」

巴西的中場費利佩(Fernandinho)表示:「我們本應拿下比賽,巴拉圭今天防守做的很好,但他們的進球是一個有疑問的點球,並最終在點球戰上獲勝,這就是足球。」

巴拉圭點球戰再次擊敗巴西,殺入美洲盃4強,準決賽將戰阿根廷。最近3次在美洲盃上踢PK,巴拉圭全部勝出,其中2次擊敗巴西。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