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盃》席爾瓦破門  巴西2:1委內瑞拉小組頭名晉級

2015年智利美洲盃C組,巴西以2:1力克委內瑞拉,以小組頭名晉級八強,將戰B組第二名巴拉圭,委內瑞拉1勝2負積3分慘遭淘汰。

歷史上巴西與委內瑞拉共有過21次A級賽事交鋒,桑巴軍團18勝2平1負擁有絕對優勢,唯一落敗是在2008年6月熱身賽,當時巴西客場0:2落敗,戰委內瑞拉17連勝記錄被終結。在正式比賽中巴西與委內瑞拉則有20次對壘,桑巴軍團18勝2平保持不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少了被禁賽的內瑪爾(Neymar),巴西的戰力雖減,仍有人挺身而出破門,第9分鐘,席爾瓦(Thiago Silva)接羅比尼奧(Robinho)角球助攻先拔頭籌,菲爾米諾(Roberto Firmino)接威廉(Willian)傳中球擴大領先優勢,替補登場的米庫(Miku)為委內瑞拉扳回1球。

此役兩隊傳球總和達到1002次,是本屆美洲盃單場傳球過千次的比賽。

巴西積6分獲C組第一,包括世界盃、美洲盃、聯合會盃和奧運會在內,近8項洲際大賽小組賽,巴西全部獲得頭名晉級。

巴西總教練鄧加(Dunga)賽後說:「今天球隊打出了許多積極的因素,比如掌握控球權和控制比賽節奏,這些都改變了比賽。明天開始,我們全部注意力將集中到與巴拉圭一戰,不能浪費時間。那將是非常難打的一場賽事,全隊必須儘快恢復體能。」

席爾瓦打入巴西隊生涯第4球,也是其首個美洲盃進球,「我們肯定很想念內瑪爾,因為他是國家隊非常重要的成員,不過我們同樣有能力在沒有他的比賽中取勝。巴拉圭是一支很出色的球隊,可以給任何對手製造麻煩,我們必須做好準備。」

前一場比賽,哥倫比亞與秘魯互交白卷,兩支球隊一起晉級八強,前者對陣B組第一名阿根廷,後者對陣A組第二名玻利維亞。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