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切爾西3:1勝桑德蘭 德羅巴榮耀告別

2014-15賽季英超聯賽最終第38輪,切爾西坐鎮斯坦福橋球場以3:1戰勝桑德蘭,讓老將德羅巴(Didier Drogba)榮耀告別切爾西。

在英超聯賽的歷史上,切爾西和桑德蘭27次交手,藍軍19勝2平6負佔據絕對優勢,在主場,切爾西13戰取得10勝3負的壓倒性戰績。兩隊上次交鋒是在本賽季上半程,當時切爾西客場0:0戰平桑德蘭。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雖然切爾西已經提前奪冠,本場比賽沒有多少實際意義,但是如果他們保持不敗,那麼藍軍將創造英格蘭足壇單賽季輸球場次最少的紀錄,另外,老將德羅巴在賽前宣佈會在今夏離隊,這也是他代表藍軍的最後一戰。

弗萊徹(Steven Fletcher)率先破門,隨後,科斯塔(Diego Costa)點球扳平,雷米(Loic Remy)打進超前球,隨後他又完成梅開二度,最終切爾西3:1戰勝桑德蘭,獲得英超末戰的勝利。

切爾西在場面上也佔據著絕對優勢,全場24次射門,65%的控球率,570次傳球多對手279次,11次角球也多出8次。

本場比賽結束以後,切爾西本賽季已經在榜首位置停留了272天,這刷新了曼聯在93-94賽季創造的262天的紀錄。同時,本輪戰勝桑德蘭之後,切爾西不但保住了本賽季聯賽主場的不敗金身,而且各項賽事輸球的場次也停留在4場,這刷新曼聯在1998-99賽季只輸5場的紀錄。

切爾西主帥穆里尼奧(Jose Mourinho)表示:「我知道,我們的競爭對手都不認可這個冠軍,他們下賽季將繼續為冠軍而戰,至少有三、四支球隊會將我們當做目標,所以我們必須要變得更好,無論是我,我們的球員還是我們的團隊。或許我們需要一些新鮮血液,以便讓所有人都保持壓力。」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