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阿紮爾獻制勝球 切爾西提前3輪封王

2014-15賽季英超聯賽第35輪,切爾西坐鎮斯坦福橋球場1比0小勝水晶宮,提前3輪奪冠。

在歷史上,切爾西與水晶宮在各項賽事有過44次交鋒,取得21勝15平8負戰績,佔據壓倒性優勢,兩隊在英超歷史上11次相遇,切爾西8勝2平1負優勢明顯。本賽季英超第8輪,切爾西客場2:1戰勝對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上半場比賽結束前第44分鐘,剛獲得PFA最佳球員獎的阿紮爾(Eden Hazard)製造點球,射門時球被門將撲出,他再補射入網,幫助切爾西破門,下半場,雙方都沒有能夠進球,最終切爾西主場1:0擊敗水晶宮。

全場比賽,切爾西17次攻門7次射正進1球,水晶宮8次攻門僅1次射正未能入球。切爾西控球率達到62%,水晶宮只有38%。

當終場哨音響起,斯坦福橋球場成為歡樂的海洋,藍軍球員齊聲高唱,氣氛達到了高潮。

切爾西提前3輪獲得英超聯賽冠軍,歷史上第5次獲得頂級聯賽冠軍(此前4次分別是1954-55、2004-05、2005-06和2009-10賽季),這也是藍軍時隔5年再度在英超登頂,同時獲得聯賽盃冠軍,單賽季收穫雙冠王殊榮。

穆里尼奧(Jose Mourinho)奪得重返斯坦福橋後首個聯賽冠軍,「能夠奪冠,這是我們努力工作的結果。在世界上最激烈的聯賽中,我們取得了成功,我希望每個人可以享受這份喜悅。我為我的每個球員感到自豪,我無法評價哪個冠軍是最重要的,我只是嘗試贏得一次又一次成功。我知道未來將更艱難,其他球隊會更加強大,但我們也會努力前進,為下一個榮譽而努力。」

切爾西隊長特里(John Terry)表示:「難以置信!我們努力工作就是為了今天,感謝阿紮爾的進球,讓我們贏球。五年了,我們再度奪冠,這讓人真的非常激動。」

進球功臣阿紮爾說:「我們理應是冠軍,因為我們展示了最好的足球。能夠進球非常激動,我知道球隊需要我,而我也勇敢站了出來。我認為,我們每個人在本賽季的表現都很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