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盃》PK大戰 拜仁5:3險勝勒沃庫森進四強

2014-15賽季德國盃八強賽重頭戲,衛冕冠軍拜仁慕尼黑作客拜耳競技場,120分鐘踢完,0:0,與勒沃庫森互交白卷。進行點球PK大戰上,拜仁5:3淘汰對手,如願晉級準決賽。

本季德國盃,拜仁順風順水晉級八強,對上勒沃庫森,歷史上,兩隊交鋒78次,拜仁47勝14平17負,進158球失100球,佔據優勢。此前雙方在德國盃4次相遇,拜仁3勝1平,比賽都在90分鐘內結束戰鬥。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此役有賴於兩位超級門將高水準發揮,諾伊爾(Manuel Neuer)120分鐘內,諾伊爾至少5次衝出禁區、3次在門前封出對手的單刀球,而萊諾(Bernd Leno)先後封出穆勒(Thomas Muller)、萊萬(Robert Lewandowski)的必進射門,若非其高水準發揮,90分鐘內拜仁就結束戰鬥。

加時30分鐘也掛0,雙方無奈地進入到殘酷的點球PK大戰。

拜仁5罰5中,諾伊爾則撲出對手德爾米奇(Josip Drmic)的點球,是拜仁晉級的最大功臣。賽後諾伊爾說:「這場比賽沒有失敗者,只是相對而言我今天的感覺更好。」

這場比賽,拜仁的18人比賽名單就是勉強湊出,可屋漏偏逢連夜雨:上半場貝納蒂亞(Medhi Benatia)傷退、下半場拉姆(Philipp Lahm)疑似受傷下場,週末的聯賽拜仁恐湊不出18人名單。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