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盃》衛冕軍皇馬次回合戰平遭淘汰 馬競4:2 晉級八強

2014-15賽季國王盃16強賽次回合中,皇馬主場以2:2戰平馬德里競技,衛冕冠軍兩回合總分2:4被淘汰。

馬德里同城德比是西班牙足球史上上演次數最多的比賽,雙方踢了254場正式比賽,皇馬以134勝57平63負的成績佔據上風。上賽季兩隊曾在國王盃準決賽中相遇,最終皇馬主場3:0、客場2:0橫掃床單軍團晉級決賽,並且奪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本季季首回合,皇馬客場以0:2落敗,這場比賽,托雷斯(Fernando Torres)開賽僅46秒便幫助馬競斬獲進球,拉莫斯(Sergio Ramos)抓住角球機會扳平。下半場,托雷斯梅開二度,C羅(Cristiano Ronaldo)第54分鐘將比分扳平,兩隊次回合戰成2:2平。

托雷斯重返馬競後首次進球便梅開二度,開賽46秒破門,創下馬競隊史上最快的德比客戰進球。

C羅攻入馬德里德比戰個人第15球,皇馬全場控球率達到61%,射門31次也比對手多21次,然而射正只有8次,而馬競僅僅兩次射正都取得進球,而皇馬獲得10次角球卻沒有起到任何作用,進攻效率上的巨大差距決定了兩回合勝負。

皇馬本賽季對馬競2平3負無一勝績,對其他球隊則是27戰25勝。這也是1978年到1980年跨賽季的5場不勝後,皇馬首次德比戰一邊倒落下風,無緣本賽季國王盃8強,西蒙尼(Diego Simeone)的球隊在近7次交鋒中,90分鐘內面對皇馬保持不敗。

馬競總教練西蒙尼賽後說:「我們打了一場聰明的比賽,尤其是上半場,我們擊敗的可是世界最佳球隊,上賽季的歐冠冠軍,聯賽中我們也要與兩支冠軍球隊競爭。托雷斯狀態恢復,從加入球隊第一天他就很努力,讓他出賽我不需要多考慮。」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