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球》槍手王亨利宣佈退休 結束20年傳奇生涯

英國《天空體育》報導,法國傳奇球星亨利(Thierry Henry)宣佈退休,結束了長達20年的職業生涯。

亨利,1977年8月17日出生法國巴黎,作為一名前鋒,先後效力摩納哥、尤文圖斯、兵工廠、巴薩、紐約紅牛等球隊,在結束在美國大聯盟的征戰後,37歲的他選擇退休。他是兵工廠隊史上的第一射手,也是法國隊史上的第一射手,今年11月份,他被《每日郵報》評選為英超史上50大前鋒的首位。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長達20年的職業生涯中,亨利舉起了超過35個團隊和個人的獎盃,包括代表法國贏得世界盃和歐洲盃冠軍。職業生涯攻進360球,其中在兵工廠進228球,在摩納哥28球,尤文圖斯3球,巴薩39球,紐約紅牛52球。亨利曾經2次獲得歐冠聯賽金靴,4次獲得英超金靴,2次獲得PFA年度最佳球員,也曾經獲得美國大聯盟的MVP,可以說一代法國傳奇榮譽加身。

「在踢了20年的職業足球後,我決定結束自己的職業生涯,」亨利在個人臉書上宣佈退休決定,「我要感謝所有的球迷、隊友和工作人員,無論是摩納哥、尤文圖斯、兵工廠、巴塞隆納、還是紐約紅牛,當然還有法國國家隊。他們幫我體驗完美的經歷,並留下了令人驚歎的回憶,我享受自己的職業生涯,也希望能給你們帶來更多的享受,再見,朋友們!」

從2015年初開始,亨利與《天空體育》簽署價值2500萬英鎊的合約,擔任評論顧問和形象大使,從而開啟人生新的一頁。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