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哈威破門梅西傳射 巴薩3:0勝埃瓦爾

2014-15賽季西甲第8輪,巴塞隆納主場3:0完勝升班馬埃瓦爾(Eibar)。開季前8輪巴薩積22分、高居積分榜首,而下一輪就將作客伯納烏對陣皇馬。

巴薩與埃瓦爾在曆史上並無正賽交手記錄,因為本賽季是埃瓦爾建隊74年以來首次徵戰西班牙頂級聯賽。這支來自巴斯克大區的球隊作風頑強,前3輪1勝2負,接下來的4輪保持不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埃瓦爾抵抗頑強,上半場雙方均未進球,從頭至尾巴薩掌控主動權,哈威(Xavi)下半場打破僵局,內馬爾(Neymar)、梅西(Lionel Messi)各自一傳一射。最終巴薩主場3:0擊敗埃瓦爾,聯賽3連勝繼續領跑,領先皇馬 4分。

梅西攻入西甲生涯第250球,身披巴薩戰袍梅西已獲勝300場。

從2011年10月至今,巴薩已經連續56場主場聯賽取得進球,上一支做到這點的球隊是1979年到1982年的皇馬。此外,巴薩已連續761分鐘聯賽保持零封(包括上賽季),布拉沃(Claudio Bravo)也成為1991年以來第一位能連續741分鐘聯賽不失球的西甲門將。

巴薩主帥恩里克(Luis Enrique)賽後說:「哈威表現出色對我是個問題,不過是個美好的問題,作為教練你希望遇到這樣的問題。我認為馬斯切拉諾(Javier Mascherano)還是要主打中衛,不過在中場我看他也可以幫助球隊。」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