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超級盃》梅西失點球 阿根廷0:2輸給巴西

2014年的南美超級德比盃在北京鳥巢體育場舉行,阿根廷以0:2輸給巴西。

南美雙雄迎來百年交鋒史上的第100次交鋒,1914年以來,兩隊總共99次交鋒,巴西39勝24平36負占據上風,進155球丟153球。兩隊2010年以來總共交手6次,巴西3勝1平2負稍微占優。過去的兩屆南美超級德比戰,巴西都是贏家,分別以2:0及3:3(點球4-3)取得勝利。南美超級德比盃前身為萊奧斯盃,桑巴軍團已經連續3次奪冠。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是一場球星的對決,巴西比阿根廷踢得更加聰明,防守堅固,進攻時也總是有球員挺身而出,塔爾德利(Diego Tardelli)梅開二度,內馬爾(Neymar)兩次錯失單刀良機。

鄧加(Dunga)執教巴西後3戰3次利用定位球破門,取得3連勝,且打入4球不失一球,執教生涯5次對阿根廷,取得4勝1平的成績。馬蒂諾(Gerardo Martino)執教阿根廷國家隊后首次告負。

比賽中,梅西(Lionel Messi)8次射門3次射正,高居全場之首,但是他職業生涯第13次罰丟點球,近4次主罰點球3次被封出。

阿根廷全場控球率達到62%,但16次射門4次射正未能破門,而巴西10次射門6次射正進2球,效率奇高。

成為贏球英雄的塔爾德利賽後表示:「這是一種非常獨特的感覺,能在對阿根廷進首球讓我非常高興。我還有機會打入第二球,這太幸福了。我希望繼續留在巴西隊,我有機會去參加世界盃。這是很好的開始,我邁出了正確的一步。」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