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巴薩1:0小勝希臘人競技 首戰17年不敗

2014-15賽季歐冠小組賽F組首輪,巴塞隆納主場1:0小勝希臘人競技,歐冠首戰連續17年保持不敗。

兩隊在歐洲三大杯賽事中無交鋒紀錄。哈維( Xavi)歐冠聯賽142次出場追平勞爾(Raul)并列第1,恩里克(Luis Enrique)迎來執教巴薩歐戰首秀,輪換多達9人,只有梅西(Lionel Messi)和穆尼爾(Munir El Haddadi )繼續先發,與內馬爾(Neymar)組成攻擊線。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上半場第28分鐘,梅西自由球助攻皮克(Gerard Pique)頭球破門,巴薩1:0領先。下半場雙方均無建樹,最終巴薩1:0小勝希臘人競技,取得新賽季歐冠開門紅。

1997-98賽季歐冠首戰,巴薩曾2:3輸給紐卡斯爾,哥倫比亞名將阿斯普里拉包辦3球,隨后17年巴薩再也沒輸過歐戰揭幕戰。同時這也是巴薩歐冠時代第14次首戰取勝,與拜仁并列全歐第一。

梅西此役助攻是他為巴薩總計第131次助攻,其中歐冠賽場助攻18次。本賽季迄今梅西已進兩球助攻4次,直接制造了巴薩7個進球中的6球,包括巴薩最近的4個進球。

新賽季開季4連勝同時1球未失,這是巴薩114年隊史上頭一次做到。主帥恩里克不會感到失望,「我有3個門將,所以每個人我都會使用,我認為這是最好的方式,我從來不相信你需要有個固定門將這種陳腔濫調。我最想要的就是勝利、球員們的態度還有球迷的支持,贏球大家都很高興,不過我們的確還需要提高。」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