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下賽季種子隊改革 七大聯賽冠軍隊將受益

據西班牙媒體《世界體育報》報導,下賽季歐足聯將對歐冠聯賽種子隊規則進行重大改革,歐足聯積分前7名的聯賽冠軍和歐冠衛冕冠軍將成為種子隊。

目前歐冠種子隊產生規則是基於參賽隊過去5年的歐戰積分,這種規定往往會導致諸如尤文圖斯、曼城、巴黎聖日爾曼等本國聯賽冠軍只能淪為第二檔,甚至更低檔的球隊,而像兵工廠、巴塞隆納這樣每年都能夠打進歐冠、且成績較為穩定的球隊,儘管不一定能夠獲得聯賽冠軍,卻能夠獲得種子隊,這似乎對曼城這樣的後起之秀不太公平。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就像本賽季歐冠聯賽,英超冠軍曼城是第二檔球隊,而切爾西和兵工廠則都是第一檔球隊。上賽季義甲冠軍尤文圖斯、法甲冠軍巴黎聖日爾曼也都均被分在第二檔。曼城還比較倒楣的總跟拜仁慕尼黑分到一組。

《世界體育報》稱下賽季歐冠聯賽就將正式推行新種子隊方案,即歐足聯積分排名前7聯賽的冠軍和歐冠衛冕冠軍組成種子隊,如果歐冠衛冕冠軍也是本國聯賽冠軍,則種子隊擴大到積分排名前8的聯賽冠軍。按照現在歐足聯聯賽排名,西班牙、英格蘭、德國、葡萄牙、義大利、俄羅斯和法國的冠軍,將自動成為種子隊。

歐足聯官方已經證實正在考慮種子隊改革措施,今年五月這個新計畫就得到了俱樂部競賽委員會的同意,還需要得到歐足聯執行委員會的許可,歐足聯執行委員將在9月18日舉行會議,據悉新計畫有望在下賽季正式開始實行。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