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J羅加入 皇馬箭頭「三億」齊飛?!

哥倫比亞球星J羅德里格斯(James Rodriguez)巴西世界盃大發神威,一躍成為最受矚目的新生代球星。世界盃結束後,J羅在皇馬和巴薩競相追逐下,成功轉會銀河戰艦,披上他夢寐以求的白色戰袍。

隨著又一位前場巨星加盟,皇馬前場的相容問題也浮出水面:J羅與C羅(Cristiano Ronaldo)領銜的BBC組合能否完美融合?與同為新援的克羅斯(Toni Kroos)是否存在同位置的競爭?在J羅鐵定先發的情況下,主帥安切洛蒂(Carlo Ancelotti)怎樣在前場塞下數位巨星?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同時J羅到來後,皇馬前場即將出現C羅+J羅+貝爾「三億齊飛」的盛況。J羅的位置將是關鍵:當前場中鋒,他後撤可輸送炮彈,同時給C羅和貝爾(Gareth Bale)內切騰出空間;C羅和貝爾往兩翼扯動,他又可衝擊禁區,就像在國家隊一樣。這種踢法很像上賽季的本澤馬(Benzema),但J羅的速度更快,突破能力更強,與C羅、貝爾的邊中換位將更頻繁。

如何讓包括J羅在內的多位超級巨星一起踢球?這是皇馬的頭號要求,也是主帥安切洛蒂的工作重點,除上賽季的433陣型外,最被業界看好的變招是4231,這個陣型,可以解決上賽季皇馬鋒線和中場之間缺少中路連接點,導致過於依賴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的邊路突破和傳中的大問題。

若打4-2-3-1,J羅司職前腰,BBC組合不變,克羅斯與莫德里奇(Luka Modric)擔任雙後腰。可問題在於:若BBC+J羅的防守參與度不夠,並非防守型球員的兩名後腰將承受巨大的防守壓力。

若打回奪取歐冠的傳統4-3-3,J羅可擔任前腰或者中鋒,這是在沿用上賽季433陣型的基礎上進行改造。克羅斯取代迪馬利亞司職左中場,阿隆索(Xabi Alonso)後腰、莫德里奇右中場的配置不變。

職業生涯至今,全能的J羅踢過前腰、左翼、右翼等多個位置,他的到來將進一步增加皇馬的天賦和戰術多樣性。但有天賦不等於能奪冠。

如何在保持攻守相對平衡的情況下、在確保幾大高身價巨星均能先發的前提下,進行合理的人員配置和戰術選擇,將直接決定皇馬下賽季的命運。

歐洲超級杯8月12日就將打響,12天後新賽季西甲開幕,中間還有西班牙超級盃,新銀河戰艦能有如何的表現,值得關注。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