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為職業足球開路 台灣甲級足球企業聯賽元月7日開踢

與會來賓揭開台甲聯賽logo。李天助攝

【楊勝凱/台北報導】為了向台灣職業足球邁進,雖然贊助狀況仍不理想,但中華民國足球協會仍堅持要推動「台灣甲級企業聯賽」,從元月7日高雄國家體育場開踢,共有8隊將進行多達116場,冠軍隊可獲70萬元外,還可代表台灣參加2018亞足聯足總盃的資格。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8支球隊將在元月7日開戰。李天助攝

元月7日開踢的首屆台灣甲級企業足球聯賽共將有輔大航源、銘傳大學、國家儲訓、台電公司、台南市、北市大同、台灣體大、皇家蔚藍等8隊參賽,賽程將進行上下半季共四輪以及季後賽共116場,每支球隊預估都將可踢多達28場,冠、亞軍球隊各可獲70、20萬元獎金外,還有公平競賽獎隊伍10萬元,個人部份,金靴獎和最佳獎練各可獲10萬元獎金。

台甲足球聯賽的logo。李天助攝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積極推動「台灣甲級企業聯賽」,目的就是讓台灣球隊有更多的比賽,可以吸引更多的贊助商投入,來為未來台灣職業足球奠定基礎,但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理事長林湧成透露,「目前協會已經獲得企業贊助400萬元左右,但整個聯賽預估花費要到1400萬元左右,目前體育署的補助額也未定,但我們基於讓球員可免有後顧之憂,我們還是堅持推出台甲聯賽。」

關於即將推出的台甲聯賽特色,林湧成說:「台甲聯賽增加了比賽獎金,賽事場次也增加,我們希望藉料台甲聯賽的推出,在未來五年內可以成立有四支職業足球隊的職業聯賽。」

首屆台甲聯賽的教練和球員。李天助攝

新賽季8支球隊都將有多達28場比賽要踢,對於各隊的財務和球員都是一大挑戰。上賽季全國城市聯賽冠軍台電隊教練陳貴人表示,「場次增加對球員絕對明有幫助,但估計全隊整年下來要6、700萬元,幸好總公司長官都很支持,明年台甲聯賽是第一屆,我們必定會全力以赴拿下歷史性的首屆冠軍。」

但其他隊就沒這麼幸運,大同教練強木在說:「球隊預算都要在9月前提出,但如今要打四循環,我們以前球員坐高鐵,現在可能只能坐遊覽車來省點經費。」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