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盃》花蓮區26隊 化仁、北埔國小晉全國總決賽

化仁國小(藍)晉級國總決賽,目標要突破自己。

第八屆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足球賽,最終預賽於花蓮區在12月17、18兩天展開。本屆總參賽隊伍高達313隊,創歷來新高,而花蓮區參賽隊伍共26隊,爭奪2張全國賽門票,最終由化仁國小及北埔國小晉級。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花蓮區26個隊伍中有1隊來自宜蘭、3隊來自台東,其中台東南王國小似因經費問題未能參賽而棄權,因此台東地區只有台東縣太平國小及台東縣寧埔國小參賽,其餘隊伍皆為花蓮學校及俱樂部。

化仁國小晉級全國賽。

化仁國小經過兩天的比賽,最終以3:0擊敗台東寧埔國小,拿下全國賽門票,教練許金元表示,「其實我們這次成員是從四年級到六年級都有,戰力沒有那麼平均,小朋友也容易失常,所以能夠晉級真的非常幸運、籤運也很好。」

第三次晉級的化仁國小,距離上一次晉級已經兩年了,許金元說,「非常榮幸能夠去參加全國賽這場盛會,能夠讓東部的孩子看看西部的競爭,看看他們那些隊伍有多強勁、成熟,一定可以學到很多。」晉級全國賽後,許金元不為孩子設定目標,希望他們盡全力去比,以努力突破自己為主,至於成績就不強求了。

北埔國小守門員余彥霆(粉紅背心)多次檔下關鍵球,是球隊晉級最大功臣。

經過第一天的廝殺後,北埔國小晉級淘汰賽,首場面隊以六年級為班底的瑞北國小,雙方糾纏到最後以0:0進入PK賽,踢了7球後北埔國小才以1球之差驚險勝出,接著決賽面對武士岸U12,同樣以1:1平手進入PK,而守門員余彥霆立下大功,守住多顆球,最終3比1晉級全國賽。

去年也代表花蓮區晉級全國賽,北埔國小高志弘教練表示,「這次能夠晉級主要關鍵就是守門員為我們守下很多顆球,畢竟我們是以五年級為班底,所以有晉級就很開心了,之後就盡力去比,當然希望踢出成績,但首要先繼續加強我們的訓練。」

台東寧埔國小(黑)球衣有10年歷史。

位於台東縣長濱鄉的寧埔國小,地理位置偏遠,沒有火車到達,若是出門參賽都是一筆花費,不過教練蕭再發認為,為了不讓孩子與外界脫軌,只要有比賽都會盡量爭取,若是沒有經費,他就自費帶孩子去,像這次YAMAHA CUP也是我自己開車帶他們上來的。

因為學校經費不多,學生的球衣都是代代相傳,每年慢慢增加設備與器材,蕭再發說,「所以球衣其實都是10年前了,而球鞋部分,若是左邊的破掉了,我們會留下右邊來,跟其他右邊破掉的左邊配,而這些我們也只有比賽的時候會穿。」

每次出來參與YANAHA CUP,幾乎都有贈品可以拿,蕭再發笑說,「這是很重要的,因為這些禮物對孩子來說都很實用,也因為來比賽可以玩遊戲又拿到禮物,孩子們都會想要努力練球,爭取出來比賽的機會。」

花蓮區預賽結束後,全台總共有12支隊伍,將在明年1月21日於台中朝馬足球場展開決戰。

各區晉級決賽的隊伍分別是,台南區東區勝利國小、文化國小;高雄區瑞興國小及後勁國小;台中區台中協和、國安國小;新竹區足校藍天、銀河俱樂部;台北區UNITY、新市海洋;花蓮區化仁國小及北埔國小。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