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複製大力卜經驗 八方雲集助新市國小打造足球新勢力

晉級決賽新市海洋隊中主力的陳彥睿。YAMAHA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YAMAHA盃台北區賽事剛結束,其中成軍僅3年的新北市新市國小連勝6場,在競爭最激烈的台北區中脫穎而出晉級全國總決賽,這群足球新勢力靠著八方雲集每年的贊助,有意複製先前大力卜集團扶植台中基層足球的方式,未來新市國小男足隊也將銳變成一股台灣基層男足的新勢力。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八方雲集董娘蘇淑幸(黑衣)大力支持新市足球。

來自淡水的新市國小只是一所創立於2013年7月只有700多名學生的新學校,只有一個160公尺的小操場,林建棕校長當初創校理念,就是要發展最有國際觀的足球運動,2014年張志全教練考到新市國小開始延續已經成立半年的足球社團,張志全說:「學校人數本來就不多,但我們一開始是一群熱愛足球的淡水獵豹家長協助籌組足球隊,後來才透過一些測驗選拔出全年級表現最好的16人組成球隊。」

對新市國小足球隊最大的改變是在去年,八方雲集老闆娘同時也是退休教師蘇淑幸透過市議員鄭戴麗香的關係來贊助新市足球隊,不僅提供無限量的豆漿幫小球員補充營養,另外再請3名外聘教練協助新市足球發展,讓新市球隊成為資源最豐富的基層國小球隊之一。

新北市議員鄭戴麗香也不時參與球隊活動。

教練張志全來自台中協和國小,剛好是大力卜積極投資栽培台中基層足球的黃金10年,而張志全從台中轉到新市後,也同樣引進昔日模式,他說:「在球員、教練齊備後,目前最大的問題是訓練場地,學校操場太小,我們必須一周兩次到淡水商工練球,幸好透過議員鄭戴麗香及議員鄭宇恩的幫忙,目前找到一塊學校預定地,但是否能夠順利使用或是使用上的配套措施,未來還是需要更多人的協助。」

新北市新市國小男足隊未來實力看漲。

在球員、教練齊備下,新市國小果然在三年內已經踢下兩個全國冠軍、三個全國亞軍,表現非常搶眼,躍登成台灣基層足球的新寵兒,張志全謙虛的說:「我們真的運氣好,整批足球隊的球員條件都很棒,雖然YAMAHA盃是第一次晉全國總決賽,但我相信只要球員敢拼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