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足球》足球希望工程高雄開踢 全台首創圍欄式人工草皮足球場

球希望工程─2016 BASIC迷你足球賽在高雄開踢。

教育部體育署支持、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主辦的「足球希望工程─2016 BASIC迷你足球賽」,今(10日)、明(11日)兩天在高雄市大魯閣草衙道熱鬧登場。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理事長許淑華指出,足球是全世界都風靡的運動,期望政府與民間企業全力支持,更重要的是人才的培育要從小開始扎根。踢足球不僅有利小朋友身心健康發展,也可讓小朋友開心的從運動中學習團隊合作。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理事長許淑華(左5)等人到場支持。

「足球希望工程─2016 BASIC迷你足球賽」今天下午2時舉行開幕典禮,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理事長許淑華、副理事長房振昆、林啟川,立法委員暨高雄市體育會足球委員會主委劉世芳、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全國足球協會副理事長劉福財、大魯閣草衙道總經理郭大睿等多位貴賓到場。

全國有近兩百隊小球隊參賽。

立法委員暨高雄市體育會足球委員會主委劉世芳表示,高雄、台南、屏東是台灣足球的發展重鎮,足球運動應積極展開向下扎根工作,改善台灣足球推展的環境,才能世界揚名立萬。此外,日本職業足球J1的新潟天鵝隊預定於明年1月底,到高雄市來進行冬訓,讓台灣足球國家代表隊與其他隊伍有學習與觀摩對象。副市長許立明則指出,今年初才開幕的大魯閣草衙道能提供室內場地,讓幼兒在安心又安全的場地盡情享受踢球樂趣,在南台灣非常罕見。

全台首創圍欄式人工草皮足球場。

全國迷你足球協會理事長許淑華指出,全台首創圍欄式人工草皮足球場營造「NBA」等級的迷你足球賽事,希望在台灣各城市逐步發芽茁壯。該場比賽參賽組別有U6幼童組、U8國小組及U10國小組,全國將近179隊報名,超過1,790名小小足球員參加,就是希望藉由城市基層扎根,成為全國跨年齡關注的運動賽事。

「迷你足球場無界外、可重覆組裝移動,希望打造像NBA般的足球賽事,讓比賽免於受天候影響,小朋友可以在舒適又安全的場地上盡情享受比賽樂趣,藉此將迷你足球賽事推廣到全台各地。」圍欄是採用高效能泡棉材質外包,人工草皮雙層覆蓋,對孩子而言具有充分的保護作用,對培養兒童足球興趣非常合適。預計明年將迷你足球持續擴大推廣至其他縣市,讓全民都能享受到足球運動帶來的生活改變。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