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足球》足球希望工程開踢 打造基層迷你足球基礎

Topfive北極熊拿下U6組第二名,小朋友對於獎牌、獎狀都愛不釋手。

由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與台北市立大學共同主辦的「足球希望工程-2016年基層迷你足球賽」,從今天(3日)連兩天皆在北市大博愛校區進行,賽事吸引超多可愛的小朋友組隊參加,許多家長更全程陪同小孩,場面和樂融融。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足球希望工程」就是希望能由基層扎根,成為另一個全國跨年齡關注的運動項目,參賽者有U6幼童組、U8國小組及U10國小組,共有159隊前來參賽,其中更包含許多女生。

只要有迷你足球賽事舉辦,幾乎都是父母帶著小孩前來參賽,相信對於提昇運動風氣有正面的效果。場地只需要籃球場大小並舖設人工草皮,周圍則用高強度安全泡綿作為圍欄,讓小孩能在安全的環境下享受踢球趣味。

有一群小朋友皆來自Topfive兒童運動俱樂部,由曾經旅居珠超的教練何育霖率隊前來參賽,何教練過去是一位優秀的足球選手,指導小朋友踢迷你足球已有10幾年的經驗,他強調,要指導這些小選手的最大關鍵在於一定要很喜歡小朋友,且要很有耐心。

何育霖認為,小朋友踢迷你足球不僅可以鍛鍊體能,更可以從失敗與挫折當中學到經驗。他坦言,現在的小孩子自我意識較強,踢足球剛好可以互相合作,讓大家明白團隊的重要。

這回何育霖帶領Topfive北極熊拿下U6組第二名,由於陣中許多人都是首度出來比賽,能贏得這樣成績,已經感到滿意了。

陳祐寬(左1)由爸爸、媽媽陪同參賽,別看他個頭小小,運動神經可是一級棒的。

陣中有位6歲的陳祐寬,今就是由父母陪同前來,陳爸爸認為,踢足球可以讓小朋友集中精神,個性變得沉穩並了解團隊的重要。陳祐寬過去曾在安聯盃迷你足球賽現身,從小就是一位愛運動的小孩,不僅會踢足球,連籃球也是一位小高手,有趣的是,他沒有喜歡的足球偶像,最愛的是已退休多年的NBA球星喬丹。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