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青訓教頭接掌台灣男足 黑田和生:「讓踢球和看球的都興奮好玩!」

日籍教練黑田和生(中)接下中華男足總教頭。中華足協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台灣男子足球總教練職位,昨中華足協公布確認由來台四年半擔任台灣基層青訓工作的日籍教練黑田和生接棒,這位曾經罹癌但勤奮為台灣基層耕耘的日籍總教頭,黑田和生將成為台灣男足未來一年的掌舵手。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在完成聘任及簽證手續後,中華足協於今天正式聘任黑田和生教練,成為中華男足新任總教練。黑田教練提到擔任中華男足總教練是重大責任,過去其實數次拒絕擔任總教練一職的邀請,此次思考後體會到是應該做的事而決定接任。過去四年半中在台灣致力於基層足球,期盼這部分的發展能持續下去。

黑田和生在2012年經由日本足協推薦來台,著重於台灣基層足球的訓練,指導青少年菁英培訓計畫,也曾在2014年執教亞洲盃U19會外賽,不少國家隊球員都曾在基層曾接受過他的訓練。

對於中華隊的展望,黑田教練計劃先從栽培每個球員紀律、秩序開始,成為真正團結合一、有愛的球隊,希望能發揮台灣的優點,進行11人連動的團隊,除了黑田和生外,包括平田教練與西班牙的Mr. Auritz Oyanede體能教練都將加入教練團。

黑田和生希望未來的國家隊,除了基本的技術之外,對於人格、品性方面也會特別要求外,他說:「希望球隊踢球時是很迷人的,不僅是踢球的人感到興奮好玩,讓看球的人也精彩好玩的球賽,雖然不容易,但這將是我的目標。」

目前短期最重要是6日開踢的香港東亞盃資格賽,黑田和生確認將徵召旅外的陳柏良、溫智豪、陳昭安和陳浩瑋4人,黑田說:「希望旅外球員帶回來的不只是經驗,更是比賽的態度與對朕勝負的責任感,他們也告訴我,已做好準備為台灣貢獻自己,希望我好好利用他們。」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