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學童足球賽落幕 新竹烈火、台南文化封王

台南文化暌違10年再舉起全國冠軍。

【楊勝凱/台北報導】全國學童盃足球錦標賽今於台北百齡球場進行最後一天賽程,結果U10男生組新竹烈火隊以5比0打敗花蓮武士岸、U12男生組台南市文化足球隊則2比1力克北市樂活鷹,雙雙踢下今年學童盃俱樂部U10、U12男生組全國冠軍。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烈火奪下俱樂部首個全國冠軍。

俱樂部U10男生組由新竹烈火對上花蓮武士岸,去年烈火止於16強,今年不只一路踢進冠軍戰,烈火還先在上半場領先1球,下半場再靠著主力前鋒「旺旺」林旺榆再添兩球演出帽子戲法,終場以5比0大勝武士岸,這也是烈火俱樂部成軍近6年以來的首個全國冠軍。

另一場俱樂部U12男生組冠軍戰,台南市文化隊以2比1力克北市樂活鷹,這也是台南市文化隊自首屆2006年封王後、暌違10年後再度於學童盃封王。

台南文化再度封王,背後有不少熱心家長的投人。

新竹烈火、台南市文化在全國制霸,背後都有一群熱心積極的家長助陣。烈火隊教練歐陽麟表示,烈火集合建功、陽光、實驗和東園4校的球員,目前俱樂部共約有5、60人,其中還有不少是學校老師的兒子,俱樂部背後這群熱心的家長,不只主動把球員送來練習,回去還會主動跟球員討論踢球。

烈火前鋒林旺榆在冠軍戰演出帽子戲法。

烈火的主力前鋒「旺旺」林旺榆就是其中之一的代表,旺旺的媽媽是建功高中老師、父親是日商工作,為了看兒子比賽還時常特別從日本飛回台灣,旺旺父母親還二度送他到英國雪菲爾德和日本兩地受訓。

台南文化的中場大將「花生仁」王浩霖也是如止,王爸已經二度讓「花生仁」自費赴日本兵庫縣姬路市的俱樂部受訓,王爸驕傲的說:「浩霖小二就可以用雙腳挑球3千下,我們已經討論過,他國中畢業後就送到日本唸書兼訓練,未來以當職業球員為目標。」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