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足球》西班牙皇馬體能教練來台助陣台灣男足

歐亞內德(左)來台協助台灣男足的體能訓練。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防守與進攻的平衡,一直以來是中華男足在訓練與比賽上的課題,追其根源,回到足球運動很重要的基本條件,體能。從2015年在台北主場,在第93分鐘被越南的進球,到2014年與柬埔寨的友誼賽,也是在最後補時階段被連進兩球,中華隊過去往往有下半場75分鐘後,氣力放盡的常態。為了追上現代足球在體能上的要求,中華足協聘請到來自西班牙並曾任皇家馬德里中國恆大分校的U15總教練歐亞內德(Auritz Oyaneder)到台灣擔任中華隊體能教練。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歐亞內德雖年僅29歲,但足球資歷豐富,畢業於Camilo Jose Cela大學的體育及運動科學學士後,進入西甲豪門馬德里競技擔任梯隊訓練職務,同時也取得歐足聯教練資格(UEFA Pro)等級,實習結束後,回到母校擔任校隊總教練並二度率隊打入歐洲大學冠軍聯賽(2011、2012)。自2014年開始,接受皇家馬德里的工作,進入中國恆大擔任其足球學校U15教練。

從幾個歐洲國家隊及亞洲足球強權近幾年在國際賽的成功,可以看出科學訓練方法的重要性,足球運動的體能訓練,不再是傳統的跑操場,而是使用科技產品及數據,根據每個球員的狀況,做出訓練菜單的調整。中華足協期望歐亞內德的來到,能改變過往體力不濟的窘況。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