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男足》日籍總教練突遭解職 強硬個性和堅持班底成關鍵

日本籍教頭今井敏明(左)不到半年就遭解職。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前一天才剛以連續兩場2比1力克東帝汶,助中華男足成功踢進2019年亞洲盃24強分組資格賽的日本籍總教練今井敏明,今突然遭到解職,今井敏明今年5月才從本土教練陳貴人手上接下中華隊總教練職務後,想不到只領軍不到半年就被無預警解職。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今井敏明曾在2005到2007年擔任中華男、女足代表隊總教練,今年5月才回鍋重掌中華男足職權,經歷亞洲盃資格賽附加賽首輪不敵柬埔寨後,又連續兩戰打敗柬埔寨才保住中華隊晉級亞洲盃24強分組資格賽的機會,但沒想到在11月6至12日即將又有香港2017東亞盃資格賽第二輪之際,中華足協今突下重手將今井敏明解職。

今井敏明帶隊風格鮮明,戰術著重「全攻全守」,非常注重球員為國效力的意願以及在場內外踢球的品性,首重球員的戰術配合度,而不輕易施惠給旅外球星,造成包括朱恩樂、殷亞吉等歸化球星公開聲明退出國家隊,而今井敏明更強硬的回應說:「他們不打就不要打,難道要我去求他們?」

依據中華民國足協今發出的聲明稿指出,讓今井敏明突然被解職的原因是「由於溝通方式等因素,中華足協與今井教練多次互動後,仍無法達成共識。」所致。

其實早在第二場對東帝汶之前就傳出今井可能遭撤換的消息,起因是今井指名最信任的兩名助理教練鄭勇仁、呂昆錡,因為沒有C級教練證而無法進入教練團,這讓今井非常生氣,前一天在賽後記者會還特別提到,「這兩場勝利,要歸功於8、9月鄭勇仁、呂昆錡的協助訓練所致。」

對於未來的接任人選,中華足協有意仍尋找國外教練來接手,但在還沒正式教練人選出爐前,可望先由在基層訓練的日本籍教練黑田博樹暫代。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