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資格附加賽》台灣明晚再戰東帝汶 總教練要球員小心對手黑腳

東帝汶(左)腳法粗野,中華隊吃到不少暗虧。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2019亞洲盃資格賽附加賽次輪,經過8日中華男足以2比1險勝東帝汶,兩隊經過2天休息後,11日晚上7點將再度於高雄國家體育場進行第二輪較勁,中華男足雖然只要和局就能出線,但兩隊賽前就揚言都要全力求勝,中華男足賽前更集會要球員小心對手黑腳。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中華男足在8日首戰對東帝汶以2比1獲勝,11日這場比賽只要和局或贏都能成功晉級資格賽24強分組賽, 等於明後年台灣足球就可以至少有多了6場正式國際賽並有3場主場大戰,攸關台灣足壇明後年的士氣和國際賽排名,重要性不言可喻。

東帝汶的巴西籍教籍法比歐不斷抱怨不公平。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落後1球的東帝汶的巴西籍教練法比歐(Fabio)說:「上一場球員的休息時間太少,上半場出現了許多的失誤,但我還是對球員的表現覺得驕傲,球隊已經開過會議,球員也有好好休息,11日的比賽我們會修正前一場的問題,盡全力來贏下比賽。」 雖然東帝汶落後1球,但法比歐說:「我們並不會特別要求去進攻,會先重球隊的組織性。」

但法比歐對上一場失利還是耿耿於懷的說:「我們不是找藉口,但球隊經過3小時等飛機,等簽證、等訓練公車等等場外的因素而受到牽累,我們希望能打一場真正公平的比賽。」

中華隊的日本籍總教練今井敏明(左)不打防守戰。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至於1球領先的中華男足的日本籍總教練今井敏明說:「對於11日的戰術還在做全面性的思考,這場比賽肯定會比第一場更艱難,要如何克服球員在訓練和真正比賽時的落差會是一大問題。」 雖然中華男足以1球領先,但今井說:「我本來就不喜歡被動防守,會用更積極的方式給予對手壓力,目標還是求勝,因為在球場上要刻意逼和的難度本來就很大,還不如以原本的全能型打法全力求勝更好。」

對於對手所稱的公平競賽,今井很不滿的說:「東帝汶的球員動作很大很粗野,有些動作都對著球員的膝蓋而來,甚至也有大抬腿對著中華隊頭部的危險動作,這才真的不公平,也希望裁判能多注意這一點,而因為對手已經落後一球下,賽前也特別集合球員要他們有準備面對對手會有更加粗野動作的心理準備。」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