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盃城市迷你足球賽》花蓮武士岸場威 劉赫、劉善超齡演出

堂弟劉善盤球來去自如。

花蓮武士岸俱樂部訓練有素,經常和花蓮另兩個俱樂部友誼賽,還會北上約戰各地兒童足球俱樂部,他們在比賽中不但有走位觀念,還能作到後傳、換邊等攻勢,隊長劉赫和堂弟劉善都有超齡表現,所以輕鬆的3場比賽共進了 30球而未失1球,24日的6歲組裡的幼隊「小武士」也以三連勝贏得A組冠軍,雖然勞師動眾來到台北但不虛此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 2016富邦盃城市迷你足球賽開出了第一張成績單,在國內首創的室內圍欄式人工草皮足球場擺進體育館,營造「NBA」氣氛令參與者同感興奮,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理事長許淑華對富邦的贊助特別稱許,並以啟動繼續合作的計畫,又將獲得體育署經費補助,明年就可巡迴各縣市推廣了。

堂哥劉赫(左)帶著劉善接受電視台專訪。

不過癮!這是大多數小朋友、教練甚至家長的感覺,特別是遠從後山花蓮來的武士岸隊,因為首創的室內圍欄迷你足球賽基於推廣,希望較多小朋友能在假日體驗這種樂趣,所以9歲組24隊分四組單循環在1天內完成,每場只能踢10分鐘的比賽,所以每隊都共踢了30分鐘,武士岸教練劉旻讓覺得花了那麼多時間和金錢仍覺得不過癮,所以行前特別約了北市的兒童足球俱樂部來場友誼賽。

小小守門員林樑毅偷得閒來咬指甲舒壓。

以新埔國小同學為主的捷豹隊,守門員是原住民林樑毅,雖身高還不到100公分卻有壯漢的體型,而且也不怕球,面對小道南特攻隊不錯的壓力,林樑毅多次封住對手單刀快攻,他的專注才能正確判斷切斷對手攻擊線,不知是否太緊張,隊友攻到前場時就放鬆下來,馬上就有咬指甲的可愛動作令人莞爾,可惜一次搶出禁區擋住單刀攻勢不慎造成手觸球,被判了點球而使原本1球領先局面被追平,兩隊1:1平手PK決勝負又失誤落敗。

圍欄是泡棉材質外包塑膠布,人工草皮雙層覆蓋,所以對孩子而言具有充分的保護作用,比賽中常見有孩子摔倒或撞圍欄,但都沒造成傷害,對培養兒童足球興趣非常合適。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