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盃城市迷你足球賽》32隊體驗迷你人工草皮 明年推廣到全台

富邦盃城市迷你足球賽首度引進可移動人工球場,讓足球賽可以在室內舉行。

由富邦金控冠名贊助的2016富邦盃城市迷你足球賽25日在臺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完成U9國小組賽程,為期2天賽事圓滿落幕。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理事長許淑華表示,感謝富邦大力支持迷你足球,明年會繼續爭取經費,將室內版的迷你足球賽事推廣至台灣各地。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富邦盃城市迷你足球賽的 小球員在安全的人工草皮球場上盡情投入賽事。

為期兩天的富邦盃城市迷你足球賽事共吸引來自台北、桃園、新竹、宜蘭、花蓮、台中等地共32支球隊報名參加,大部分的參賽小球員都是第一次體驗在人工草皮球場踢球。富邦盃城市迷你足球賽U9國小組共24隊參加,分6組進行循環賽,最後贏得各組優勝球隊包括文山FC、自強國小銀河艦隊、TPFC芋頭、福林TOP FIVE、新竹旋風、花蓮武士岸。

迷你足球協會計畫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編列經費,明年從將迷你足球持續擴大推廣至其他縣市,讓全民都能享受到足球運動帶來的生活改變。

來自後山的U9國小組球隊「花蓮武士岸」在F組以全勝之姿稱王,教練劉旻讓認為在室內人工球場踢迷你足球的立意良好,未來希望能增加場地數量、拉長比賽時間,並建議依球隊實力分組。

富邦盃城市迷你足球賽所使用的這座迷你版人工足球場是參考歐洲國家推廣足球而設計,尺寸只有籃球場大小,採用圍欄設計所以攻防轉換快速,可節省比賽時間並幫助小球員提升臨場反應動作及技術能力。

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理事長許淑華(後排右1)頒獎給富邦盃U9國小F組優勝花蓮武士岸。

花蓮武士岸球員許暢丰比較富邦盃人工足球場與一般草地球場的差異:「球在人工草皮的滾動較慢,因為球場沒有界外,可以利用圍欄護墊反彈來傳接球。」

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秘書長張武業說:「我們將可重覆拆裝、移動的迷你人工足球場搬到室內,希望打造像NBA般的足球賽事,讓比賽免於受天候影響,小朋友可以在舒適又安全的場地上盡情享受比賽樂趣,藉此將迷你足球推廣到全台各地。」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