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賽》足協與東南亞足協達成協議 預約明年國際賽

柬埔寨(左起)、菲律賓、足協理事長林振義和新加坡足協代表相談甚歡。梁紀淳攝足協理事長林振義(左)與陳浩瑋在北京相見歡。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梁紀淳/北京報導】為響應新政府「南向政策」,台灣足球協會努力將台灣足球推向國際有成,足協理事長林振義今赴北京觀摩國際冠軍盃之際,與數位東南亞足協理事長或祕書長達成口頭協議,預計明年在台灣舉辦國際足球邀請賽,明年肯定在台灣掀起另一波足球熱潮。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2015年在台灣舉辦的世界盃足球資格賽對泰國、越南之戰屢屢創下2-3萬人票房紀錄,為了延續這波足球熱潮,足協理事長林振義在24日赴北京,特別直接當面向數位東南亞足球協會成員表達舉辦邀請賽的強烈意願。

26日在中國北京舉行的國際冠軍盃之際,包括亞足聯副主席、新加坡足協祕書長Winston LEE、菲律賓主席Araneta Mariano、柬埔寨足協副理事長Khier Sameth和越南足協副理事長Dr.Tran Quoc Tuan等人都到北京時,特別親自向上述協會表達明年舉辦國際賽的意願,也獲得在場人士的全力支持。

有鑑於雙數年東南亞足協會員國多在進行鈴木盃,未來在台灣舉行的國際邀請賽是否每年或是隔年舉辦一屆都還未定,足協理事長林振義說:「會找東南亞球隊來台踢邀請賽,除了東南亞國家球隊跟我們實力差距並不大之外,這些東南亞球迷也相對非常熱情,希望藉由這些東南亞球迷的熱情,可以點亮台灣球迷相對的回應來支持台灣隊,並且藉由更多的國際高水準的比賽來提昇台灣男足的實力。」

在兩天兩夜的行程中,理事長林振義還特別與在中甲北控踢球的前鋒陳浩瑋見面,並當面給予鼓勵和打氣,也了解陳浩瑋目前在北控的狀態,也提前邀請他在8月底回台參與與日本世大運代表隊的邀請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