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聯小小世界盃》全國小小足球精英齊聚 花蓮武士岸表現搶眼

花蓮武士岸山豬隊奪下幼兒組冠軍。楊勝凱攝FCB Taiwan由西班牙教練領軍。楊勝凱攝小朋友的衝天砲造型很特別。楊勝凱攝幼兒組的競爭也非常激烈。楊勝凱攝星河德甲(黑衣)球員奪下亞軍。楊勝凱攝

【楊勝凱/台北報導】歐洲國家盃、美洲盃正在火熱開打,但今在台北田徑場也齊聚了多達全台上千名足球小將菁英齊聚,而其中來自花蓮由熱心家長組成的武士岸表現特別搶眼,不僅在幼兒組武士岸山豬隊封王,在國小組武士岸雲豹也踢進4強。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這項一年一度的安聯小小世界盃今於台北田徑場進行最終總決賽,所有參賽的幼兒組32隊、國小組72隊都是經過全台7縣市共414隊、近五千名小球員經過兩個月的分區預賽勝出的精英球隊。

安聯小小世界盃分成U6幼兒組和U9國小組,其中U6幼兒組年紀雖小,但競爭激烈程度不亞於國小組,特別是場外的家長更加激動,最終出爐的4強分別是小武士、F星河德甲、CB Taiwan和愛彌兒好小子。

其中在幼兒組封王來自花蓮武士岸山豬隊,是一群花蓮市熱心足球的家長所組成,俱樂部成軍已經近5年,成員已經近百人,教練楊紹龍還打趣的說:「其實我們都不是足球專科出生,我只會修飛機,但大家家長都很熱心,在花蓮的幼兒足球風氣已經有提升上來了。」

幼兒組亞軍的星河德甲則是來自已經有12年幼兒足球經驗的桃園龍潭的莘莘幼兒園,星河德甲從首屆第4、去年第二屆第3,今年更闖進最後決賽,創下在安聯小小世界盃的最佳戰績,園長宋玟瑾說:「當時因操場大,而且桃園向日葵辦比賽才開始推廣幼兒足球,但想不到足球對一些原本很不專心的小朋友特別有幫助,小朋友也可以從足球中找到自信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