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聯賽》花蓮台開下半場變陣反超 高雄陽信苦吞3連敗

花蓮台開余秀菁(右)。圖/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2016木蘭女足聯賽28日移師新竹縣立體育場,尋求3連霸的花蓮台開下半場神奇變陣奏功,反以2比1氣走新軍高雄陽信銀行,並靠台北SCSC以1比0踢破新竹FC的不敗金身,花蓮台開戰績4勝1負,反以2分之差超越新竹FC,躍居聯賽龍頭。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高雄陽信上周以0比3不敵花蓮台開,28日再度碰頭,特地由李明恕、薛雅蓮兩位1999年亞洲盃亞軍國腳搭檔中後衛,全力鞏固後防,也的確讓花蓮台開屢攻不下,潘貞儀還在補時階段快攻破門,讓高雄陽信半場結束取得1比0領先。

高雄陽信老國腳李明恕(右)。圖/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花蓮台開本季尋求3連霸,但主力後衛蔡莉真懷孕,另一後衛卓莉珊則在國家隊手肘骨折,只好把身高將近170公分的蘇芯芸拉到後防線。下半場進行到中段,趁著比賽實施「降溫暫停」,台開教頭朱文彬趁勢變陣,把蘇芯芸推上鋒線,果然打亂了高雄陽信的布局。

「蘇芯芸的特點就是前、後都好用,尤其是她踢前鋒有侵略性,這點前面先發的兩個高中生比較欠缺。」朱文彬說。

蘇芯芸推上火線,立刻有一個單刀過門將的精彩突破,可惜左腳射空門卻打在邊網上,但她的確擾亂了陽信防線,第78分鐘,台開門前3波強攻,終於由陳雅惠在亂軍中踢進扳平球。6分鐘後蘇芯芸左路下底傳中,陳雅惠搶前點頭槌轉移,助攻包抄後點的余秀菁輕鬆推射破網,逆轉勝出。

花蓮台開余秀菁。圖/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踢前鋒,畢竟踢後衛還在學習,」就讀台灣體大一年級的蘇芯芸說:「今天換上去踢前鋒的時候,很想得分,可惜差了一點。」

木蘭聯賽新軍高雄陽信苦吞3連敗,教練黃哲明表示,今天把李明恕拉來踢後衛的策略基本上相當成功,但球員的肌耐力不如對手,最後體力下滑,且面對對方改變陣型、後上攻擊的人力增加時,球員的應變能力還不夠,由守轉攻,又突然被就地反搶變回防守時的環節做得不好,輸得比較可惜。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