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A》衛懋庭「梅開二度」 輔大連2年季軍

104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今在台北田徑場進行男子組季軍賽與冠軍賽,率先登場的季軍賽,由輔仁大學出戰銘傳大學,重演上屆季軍賽戲碼,結局也相同,輔大憑藉大二球員衛懋庭在上半場「梅開二度」,並擋住銘傳終場前反擊氣勢,終以21獲勝,連續2年拿下季軍。

輔大獲大專足球聯賽季軍(大專體總提供)

兩隊在攝氏超過30度的台北田徑場開踢,一開賽試探意味濃厚,輔大球風偏小組配合,銘傳則更重視體能優勢。兩隊攻防到第36分鐘出現變化,輔大中場球員劉泳陞不斷挑戰對手禁區防線,並有所突破,斜傳給衛懋庭試圖搶攻,衛懋庭首次起腳遭守門員擋出,卻落在附近,他隨即補射破網,為球隊取得領先。

輔大在上半場快結束前攻勢再起,並在右邊禁區外獲得自由球機會,足球往球門開出,又是衛懋庭在遠點搶在守門員前將球頂進球門,助輔大上半場踢完以2球取得領先。

銘傳在下半場尋求突破,但輔大也換上老將陳柏豪穩定軍心,兩隊持續僵持不下,銘傳終於在比賽終了前的傷停補時組織一波有效進攻,邱任逸在禁區左邊吊球傳中,由黃楚軒攻進銘傳此役唯一進球,無奈比賽時間剩餘不多,最終銘傳就以1球飲恨。

輔大衛懋庭單場攻進2球(大專體總提供)

輔大連續2年拿下季軍,教練洪慶懷肯定球員拚勁,他說:「本屆比賽多次都是在上半場取得領先,卻在比賽末段遭追平甚至輸球,此役賽前就特別要求球員,一定要專注到比賽最後一刻,球員一方面上半場掌握機會進球,下半場又能守住領先,球員有成長。」

單場「梅開二度」的衛懋庭,今年複賽在3月初結束時,左膝舊傷還一度因衝撞復發,「我自己很擔心季軍賽可能無法幫助球隊,但能下場就拚了,很高興能把握機會進球。」衛懋庭強調,主要是隊友劉泳陞製造多次機會,他能把握很開心

輔大連續2年拿下季軍,教練洪慶懷強調,目前主力都是二三年級,經過磨練,無論是經驗與默契都有提升,放眼下屆UFA,有望彌補本屆遺憾,將目標鎖定更佳成績,衛懋庭也說:我們這批球員的陣容很整齊,連續2年都差一點能更上層樓,相信明年更成熟,一定更有機會挑戰佳績。」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