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熱身賽吞敗 五人制國腳漸入佳境

五人制國腳在烏茲別克,備戰亞洲盃,熱身賽2連敗。圖/中華足協提供中華五人制在台灣時間7日晚間8點與吉爾吉斯進行第2場熱身賽,此戰中華隊拿吉兒吉斯當假想敵,演練對戰同組塔吉克的戰術,雖然終場以1比3輸給吉爾吉斯,但區域防守有達到要求,進攻也有做出小組配合,球員已進入比賽狀況。
此戰上半場第8分鐘,中華隊紀聖珐接獲張仟縈傳球,踢破對手大門取得領先,但第14分鐘,吉爾吉斯隨即追平比分,中場兩隊踢成平手;進入下半場,吉爾吉斯把握得分機會,分別在第11分鐘和13分鐘攻入2球,最終以3比1擊敗中華隊。
僅管中華隊2場熱身賽都吞下敗戰,但今日比賽狀態明顯恢復,精彩的表現也獲得吉爾吉斯隊長的稱讚,「若中華隊能夠延續氣勢和狀態,看好中華隊能夠擊敗越南和塔吉克殺進八強。」
總教練陳永盛賽後表示,「進攻和防守狀態都已經找回來,大家已進入比賽狀態,由其資深球員在戰術執行與區域防守都有到位,接下來臨時應變和判斷力要繼續加強,保持最高的專注力。」
由於吉爾吉斯和同組塔吉克的球風相近,陳永盛把此役視為前哨戰,這場熱身賽的結果對於往後的正式賽有很大的幫助,只要抓下越南和塔吉克,晉級八強機會濃厚,距離今年9月世界盃也更進一步。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