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友誼賽》中華明晚對澳門 呈現一場精彩足球盛宴

中華隊總教練陳俊明(右二)與澳門譚又新先禮後兵。(李天助/攝)為了延續台灣足球熱潮,以及備戰11月作客泰國與主場對伊拉克兩場世足資格賽,中華民國足球協會10月9日(FIFA國際賽日)晚間七點在台北田徑場舉辦「2015中華澳門國際足球友誼賽」。

中華男足隊希望磨合戰力又能拿下勝利,增加國際排名積分,中、澳兩隊總教頭在今日(8日)的賽前官方記者會登場,雙方都同時表明將為購票進場力挺比賽的台灣球迷踢出一場精彩的比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澳門目前世界排名193名,中華隊目前183名,兩隊交戰歷史上,中華隊共取得7勝1敗1和的成績。中華隊對澳門的勝利,主要來自國際友誼賽,共拿到5次勝利、1場和局,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2年在菲律賓黎剎紀念體育場舉行的和平盃 ,雙方2:2平手。

中華男足將以9月8日對越南之戰的陣容為主,雖然台灣一哥陳柏良因所屬的杭州綠城正進入保級的關鍵期而無法參賽外,其他旅外球星包括陳昌源、陳浩瑋、溫智豪、柯昱廷、吳俊青、陳昭安等返台參賽。至於來台踢館的澳門男足國家隊,同樣是以現役世界盃會外賽班底球員為主。

中華隊總教練陳貴人表示,「雖然少了柏良,攻擊上會受到一點影響,陣容上不太會有變動,中場組織和領導責任會交由溫智豪,而且我們在中場會準備秘密武器,請大家拭目以待。」

溫智豪要把中甲北京北控燕京經驗帶回來,同時他也表示,「這場比賽就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幫助球隊贏球!」

澳門總教練譚又新說:「中華隊的實力要比我們好一點,不過我們也有幾名不錯的球員(歸化),也在進步!」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