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足壇》暫別球壇,吳岳樺赴日培訓甘苦談

暫別球壇,有不捨,有感慨。

自從赴日參與日本J3聯賽藤枝隊之新人測試後,T2聯賽(中華職業足球聯盟協會 CPFLA)的代言人,飛球世達隊的吳岳樺,決定暫時告別球壇。

編輯:球迷聽到這個消息一定會很傷心,但能不能跟我們分享一下最主要的因素是什麼?
吳岳樺:家裡有些意見想法,希望我先回到家裡把家裡的事業做起來後,再考慮繼續踢球的事情。

編輯:在日本J3看到了些什麼值得一提的事情嗎?
吳岳樺:感覺上日本的球員拼勁很強,球隊訓練很有效率,每次休息都是大家喝一兩口水就繼續上場,跟台灣的節奏很不一樣,他們總是讓自己保持在比賽狀態,即使只是日常的訓練。

編輯:適應上會有困難嗎?
吳岳樺:其實大概兩三天後我就大概習慣也跟得上了,我覺得,如果長期跟他們一起訓練應該可以跟得上。

編輯:在培訓的過程中,有遇到怎樣的障礙嗎?
吳岳樺:因為他們只有兩名外國人名額,而且已經都有外國選手在隊上出賽,所以在爭取入選的時候在這個部分遇到困難,原本他們九月有打算要以申請增開外國人名額的方式來爭取我繼續留在隊上,但因為這段時間變成沒有收入,且要自費訓練,多方考量下,最後決定還是先回台灣再說。

編輯:那接下來還會繼續再回T2聯賽嗎?
吳岳樺:T2聯賽對我來說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成果,我們從只是一群喜歡足球的人,從只是單純的規畫到最後一起一步一步完成,每一步都是大家一起努力完成的,我不會完全離開,還是會找機會時間去參加比賽的。

編輯:對於剛結束的世界盃,相信你一定也有關心,是不是能夠跟我們分享一下你的看法。
吳岳樺:我最欣賞的球員其實是梅西,他的帶球過人真的令人讚嘆,很厲害,瞬間加速的能力跟打穿越球的技術都很不可思議,其次我也很欣賞荷蘭隊的羅本,他雖然年紀比較有一點了,但是速度很快,這個對於他的表現有很大的幫助,而且他也是一個很穩定的球員。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