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美國女足倒在點球大戰 爆冷遭瑞典淘汰

點球擊敗美國,瑞典女將樂翻天。法新社奧運女足八強賽事,世界排名第一,挑戰奧運四連霸的美國隊,遭瑞典頑強抵抗,雙方力拼120分鐘後,1比1踢平,最後點球大戰比分3比4。美國意外提前在八強賽便遭淘汰。

美國全場掌握64%控球時間,26次射門,5次射正。瑞典全場退守半場,僅有3次射門,但比賽第61分鐘時唯一一次射正,便成功攻破對手大門。美國在10分鐘後扳平比分,但最終還是將勝負交給點球大戰。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先攻的美國隊,摩根(Alex Morgan)首球便遭瑞典守門員林達爾(Hedvig Lindahl)擋下,第三球,美國守門員索羅(Hope Solo)也成功擋下瑞典射門。3比3平手來到第五點。 美國普雷斯(Christen Press)把球踢飛,隨後索羅也無法挽救球隊,美國飲恨出局。

已經是巴西球迷公敵的索羅,賽後訪問繼續得罪瑞典球迷,她直言:「我覺得我們是和一群懦夫比賽,最好的球隊今天並未贏球。」前美國隊總教練,現領軍瑞典的總教練桑哈吉(Pia Sundhage)僅淡淡回應,如果能贏球,懦弱些也無妨。隨後又補上一句:「我們要去里約了,她只能打包回家。」

這場比賽另外也創下一項紀錄,國際足球協會理事會(IFAB)在三月時通過將試行延長賽受傷替換規則,而奧運賽事率先使用此規則。美國隊在延長賽第114分鐘時,由霍蘭(Lindsey Horan)換下受傷的皮尤(Mallory Pugh),便成為足球高階賽事中首次單隊第四次換人,兩隊共七次換人自然也是史上首例。

其他賽事方面,地主巴西也與澳洲在120分鐘內0比0踢和,雙方在點球大戰纏鬥八回合,巴西以7比6勝出。

中國因替補球員王珊珊,下半場登場僅10分鐘連領兩張黃牌退場,在10人應戰劣勢下,下半場被德國攻破球門,0比1遭到淘汰。加拿大則以1比0力退法國,晉級最後四強。

361° 臺灣正式上市於全台摩曼頓及微笑運動經銷門市開賣,2016年7月24日起更與台中大遠百合作全台獨家「里約奧運月」展售活動。獨家展示里約奧運限量紀念商品,購買當季鞋款可獲得「361°限量Rio T-shirt」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