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女足》熬過傷痛期 李綉琴化身中華隊救世主

李綉琴(背號9號)踢進球後與隊友一起慶祝。中華奧運女足隊24日靠著李綉琴的進球,以1比0擊敗伊朗,晉級2016里約奧運女足亞洲區資格賽第二輪。剛歷經傷痛的李綉琴賽後表示,能幫球隊贏球,相當開心。

這場攸關晉級的比賽,中華隊背水一戰,只能贏不能輸,踢和也不行。開賽後,積極壓到前場搶攻,有多次破門機會,卻欠缺臨門一腳,遲遲無法進球,第44分鐘,吳詩萍左路傳中,賴麗琴門前腳後跟傳球給右側切入的李綉琴,第一時間起左腳射門破網,中華隊憑此全場唯一的進球獲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李綉琴賽後說:「其實那球,我相信隊友一定會傳到,所以我絕對不能錯失機會,踢進之後,真的很開心。」她認為,目前隊友間的默契越來越好,練習成果都能展現出來,這都是贏球的關鍵。

門將蔡明容上半場關鍵的點球撲救,李綉琴說:「明容那球真的讓我們士氣大振,其實她在練球的時候,就屬於那種會盡全力將自己負責的事情完成,所以伊朗在執行12碼的當下,我就相信她一定會守住。」

李綉琴在去年曾有段低潮,右腳腳掌受傷讓她接連錯過東亞盃以及木蘭聯賽,她坦言那段時間很難過,很想上場與隊友拚戰。目前李綉琴雖然已恢復7、8成,但還是不太敢積極爭搶球權,也比較少用右腳射門。

這次有機會獲選奧運女足隊,她在場上發揮攻門的強大火力,中華隊首戰寮國,她就有進球,今天這顆進球更是價值連城,連兩場都有建功也讓她信心大增。

中華隊將在9月與泰國、越南、緬甸以及約旦進行廝殺,爭取1張晉級門票。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