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女足》賴麗琴3傳1射 中華4球大勝寮國

中華女足首戰寮國的先發陣容。(魏立信/攝)2016里約奧運女足亞洲區資格賽首輪,中華女足20晚首戰寮國,全場擺出4-2-3-1陣型,掌握大半控球時間,終場以4:0奪得首勝。

上半場第11分鐘,賴麗琴開出角球,余秀菁禁區頭槌率先破門。第43分鐘賴麗琴禁區外起腳吊中,幸運射進球門,中華隊上半場以2比0領先。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賴麗琴(左二)3傳1射,是中華隊贏球的功臣。(魏立信/攝) 下半場,中華隊繼續壓到前場進攻,林雅涵第81分鐘接獲賴麗琴的角球頭槌入網,以及李綉琴傷停補時頭槌建功,最終4球大勝寮國。

中華全場控球率59%優於對手,27次射門12次射正,反觀對手寮國僅有1次射門。

中華女足總教練柳樂雅幸賽後受訪表示:「今天定位球得分較多,小組配合沒打出來,不過全部球員都有做好自己的工作,這是很大的收穫。」

今日最大功臣,全場進1球、3次助攻的賴麗琴,比賽場地地面較硬,球的反彈較強不好掌控,與練習場地有差,希望能在下場比賽之前趕快習慣。

中華女足將在24號晚間7點迎戰伊朗,柳樂雅幸表示:「我們對伊朗的資訊不全,只能靠明天他們對上寮國的比賽,再進行分析,因應對策。」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