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制足球聯賽》泰勞組隊參加 21日北體開踢

中華室內五人制足球企業聯賽,21日下午5時在台北市立體育館一樓展開,今年草創初期,由台北OKANE、宜蘭I-DIAMOND、桃園流浪者和桃園立青等4隊,其中立青由純泰勞組軍,明年預計在台的越南外勞會組隊參加,使得五人制企業足球聯賽更國際化切磋,聯賽歡迎有志台灣足球提升的企業單位組隊參加,也給台灣足球未來另一個選擇出路。

室內五人制足企業聯賽由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籌組,希望這是台灣足球往職業化邁進的有利路徑,由於目前台灣11人制足球現狀要朝往職業,包括體育署署長何卓飛都曾明確指出,是一條非常漫長道路。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五人制足球已被體育署列為學校基礎體育課程,做為連接到未來國內足球整體發展基石,並經由中華奧會證實,將成為2018青年奧運足球種類,對於台灣足球是另一條機會,2019年在台中的東亞青年運動會也確定五人制,證明國際對於五人制在青年階段推動是新的方向。

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為讓台灣足球朝向職業化,給未來足球員有更多出路,雖在更多環境條作尚未很成熟情形,決定先以企業聯賽模式啟動,第一年以小而精美的做法,呈現給越來越多愛好足球的年輕球迷,接受並能喜歡五人制足球的快節奏和細緻腳法,以及有別於11人制的足球風格。

本項賽事轉播由台灣體大運動資訊傳播系進行場場網路直播,台體運傳系近年以網路轉播企業排球聯賽,非常受到歡迎,接著轉播今年企業五人制足球聯賽,讓球迷和足球愛好者能夠利用網路直播,觀賞從今年開踢的企業五人制足球聯賽。

臺北OKANE和桃園流浪者成員都是長期接受五人制訓練,宜蘭I-DIAMOND除了本土宜蘭球員,還有多國的外籍交換學生球員,包括來自五人制最盛的西班牙、都具有足球基底,也都長期參加國內許多比賽;桃園立青以泰勞組隊,非常積極準備台灣五人制足球的企業聯賽,泰國的五人制足球在亞洲屬於前四名的水準,泰勞放假都踢五人制,具有相當競爭能力,勢必帶給台灣五人制新球風感受。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