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無緣冠軍 梅西獲安慰的金球獎

2014年世界盃落幕,德國在決賽1:0擊敗阿根廷奪冠,梅西(Lionel Messi)贏得金球獎,他也是繼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後獲得這榮譽的阿根廷球員。

本屆世界盃,梅西7場比賽全部先發,除了小組賽對奈及利亞第63分鐘被換下外,其他都踢滿全場,累計時間693分鐘,貢獻4球和1次助攻,4球全部在小組賽中進的。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阿根廷沒有得過豪華的中場配置,梅西1人承擔突破、傳球、射門等多項重任。本屆,梅西23次創造威脅球、46次盤帶過人成功,兩項資料均是賽事最高!

金球獎獎勵的是世界盃表現最出色的球員,準決賽後會公佈10名候選人,國際足總技術研究小組在決賽後決定最終人選。金球獎從1982年世界盃開始評選。

梅西領取金球獎時卻一點也不高興,畢竟大力神盃才是分量最重的。

梅西早就向阿根廷國民承諾,會帶領國家隊第三次奪取大力神盃,可惜歷史性殺入決賽卻最終未能兌現諾言。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