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開幕戰克羅埃西亞 巴西欲續不敗神話

台灣時間6月13日凌晨4時,2014年巴西世界盃開幕戰將在聖保羅的伊塔蓋拉球場開打,東道主巴西隊迎戰A組勁敵克羅埃西亞。

這將是一場決定小組第1名歸屬的遭遇戰。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巴西在國際足總排名第3,克羅埃西亞位居第18;兩支球隊均有巨星壓陣,巴西有小天王內瑪爾(Neymar),格子軍則有新科歐洲冠軍、效力拜仁的莫德里奇(Mario Mandzukic)。

歷史上,巴西與克羅埃西亞僅有過兩次交鋒,2005年的友誼賽,克羅埃西亞在主場1:1戰平巴西;2006年在德國世界盃小組賽相遇,巴西1:0力克格子軍團。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盃歷史上,東道主從未輸過首戰,巴西國家隊最近17次參加世界盃首戰都保持不敗,自1982年以來更是8戰全勝。

巴西隊在2014年的狀態不錯,3連勝狂下10球,克羅埃西亞3場熱身賽也未嘗一敗,3月2-2戰平瑞士,世界盃前分別以2:1和1:0擊敗馬里和澳洲。

面對實力不俗的格子軍團,巴西前場攻擊組合的表現,將直接決定比賽結果。不出意外的話,主帥斯柯拉里(Luiz Felipe Scolari)仍將沿用去年聯合會盃的主力陣容,弗雷德(Fred)將任單前鋒,內瑪爾扮演著進攻核心的作用。

克羅埃西亞在13場世界盃賽事中僅僅丟11球,平均每場為0.85個,這足以證明他們防守能力的強大。克羅埃西亞必將採取防守反擊策略,打平、甚至小負都是可以接受的結果。

雖然前9名巴西國腳看好自家人開出紅盤,但是巴西首戰如果在壓力下踢得畏首畏尾,克羅埃西亞有機會給桑巴軍團迎頭一擊。

斯柯拉里賽前表示,「我們不會輕視對手,這將是非常關鍵和非常困難的一戰,我們要做好足夠的心理準備。當然,誰都希望能夠贏球,包括我也不例外,我們將會全力以赴。」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