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東亞女足賽 中華首戰5球大勝香港

中華女足賴麗琴有兩次助攻,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中華女足今在香港舉行的東亞女足錦標賽第二輪首度登場,雖然中場下起大雨,中華女足在4人輪番進球下,終場以5比0大勝地主香港拿下首勝,接下來中華女足11日將對上關島。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中華隊林雅涵獨進兩球。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中華女足在開賽第5分鐘就利用一次角球,先由林雅涵在門前頭槌率先取得進球;第18分鐘,林雅涵再度利用一次門前頭槌,二度敲開香港大門;接著第30分鐘,中華女足的唯一旅外球星包欣玄單刀帶球,晃過兩名防守球員後起腳射門進了第3球,上半場,中華女足就以3球領先。

下半場,中華女足仍主導大部份攻勢,第63分鐘,李綉琴在門前補射進球;香港雖然試圖在終場前反攻,但都被中華女足的防守瓦解,反倒在終場前4分鐘,再由中華女足陳燕萍射進1球,終場中華女足以5比0大勝香港拿下首勝。

對於中華女足首場的表現,中華女足的日籍總教練柳樂雅幸說:「今天大家都盡力了,表現的很好,唯獨有些球的處理品質要再好一點。」對於下一場對關島之戰,但柳樂謹慎的說:「在比賽開始之前無法預測結果,用平常心將平常訓練的品質做出來就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