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U19女足資格賽 中華1球輸烏茲別克無緣明年決賽

中華隊蔡佩妤(右)。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中華女足今於塔吉克舉行的亞足聯U19女子亞洲盃(AFC U-19 Women’s Asian Cup)資格賽,分組最後一戰對上烏茲別克,可惜終場以0比1落敗,無緣明年舉行的U19女子亞洲盃總決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上半場烏茲別克即迅速發動攻勢,中華隊速度不夠的傳球經常被攔截,爭頂時也被高大的對手搶先,讓對方增加許多攻擊機會,也掌控了整個局面。開賽第25分鐘,因在禁區內的犯規,烏茲別克選手倒地後,獲得一次12碼球,門將面對一對一的挑戰奮力飛撲,但還是被射進大門,上半場中華女足以1球落後。

下半場中華隊開始發動攻擊,開賽兩分鐘,烏茲別克的自由球被人牆擋下後立刻反攻,守門員大腳成功傳給隊友,前鋒再相繼接應,只可惜在前場被快速的對手搶下並清出場。

在第70分鐘烏茲別克反攻,讓中華隊面臨相當大的危險,頻頻緊急清場爭取時間、穩固防守。第77分鐘,烏茲別克前鋒接到球後,單槍匹馬往球門準備射門,在沒有隊友能及時回防的情況下,幸好中華隊門將陳巧倫即時衝出,撲掉這一球化解危機。傷停補時時間,中華隊盡全力把握最後機會,但最終仍以1球之差飲恨。

中華隊總教練謝麗娟表示,今日球賽能看出我們選手須再加強其抗壓性,面對敵人積極地搶球、攻擊,若沒有比對手更想拿到球的慾望和實際行動,或遇強手而害怕,即使有很好的個人技巧,團隊也無法掌控局面。但最重要的還是球員應謹記經驗並檢討,才能在未來的足球生涯中更上層樓。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