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中國男足宣布 「銀狐」里皮接任主帥 團隊年薪推估近7億台幣

里皮接掌中國男足兵符。圖/翻攝自網路

中國足協宣布,義大利名帥里皮(Marcello Lippi)正式接任中國男足總教練,他將帶領中國男足繼續征戰剩餘世界盃資格賽亞洲區12強賽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68歲的里皮曾在1996年帶領尤文圖斯拿下歐冠冠軍,2006年世界盃帶領義大利奪冠,成為史上首位拿下歐冠及世界盃冠軍的總教練。2012年廣州恆大重金禮聘他出任主帥,2013年帶領恆大拿下亞冠冠軍。是目前唯一一位同時拿過歐冠及亞冠冠軍的總教練。

里皮和恆大一直維持良好關係,在帶隊拿下中超三連霸後,他轉任球隊最高技術顧問,2015年才因身體因素終止合約。據說此次也是由恆大引薦其出任中國男足主帥,為此,恆大先終止和里皮在今年8月簽下的總教練合約,轉為恆大足球學校顧問約。

里皮與中國足協合約詳情並未公布,根據中國媒體推測至少為3年合約,若包括恆大顧問約,整個里皮團隊年薪將高達2000萬歐元。

中國男足在客場0比2不敵烏茲別克後,主帥高洪波以健康原因自請下台,以目前四場比賽僅有1分積分,分組墊底情況下,里皮也很難變出魔術讓中國男足進軍2018年世界盃。中國媒體期盼他能為中國足壇帶來改革,讓中國足球產生結構性變化。

里皮是中國男足史上第九位外籍教練,首場比賽將是12強賽事,11月15日主場對戰卡達。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