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盃資格賽》有差距 中華女足抗「韓」失敗無緣晉級

中華隊門將蔡明容(右二)撲救了幾次險球。(李天助/攝)2015東亞盃資格賽第二輪,女子組18日在台北市立田徑場進行最後一回合,前兩戰全勝的中華與韓國爭奪晉級會內賽的1張門票,上下半場各失1球,最終以0:2落敗,韓國全勝奪冠!

這場比賽,韓國隊掌控大多攻勢,第32分鐘由權荷娜率先破門,上半場以1:0領先;進入下半場,第53分鐘韓國隊反擊,全秋天接應隊友的傳球,勁射入網,2:0領先,中華隊只有零星反擊,無法攻破對方大門,最終以0:2落敗。韓國拿到明年4強會內賽的參賽資格。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今天的比賽,表現比以前更好一些,」中華隊日籍總教練柳樂雅辛賽後表示,「從這場比賽可以看出來,技術和體力有差距,球員(長期集訓)跟得上,有的跟不上比賽的節奏。在木蘭聯隊,累了還可以進球,在國際賽,不行,需要靠日常的訓練,接下來的奧運資格賽會重新選拔集訓。」中華隊王湘惠(左)與林凱玲(左二)奮勇追球。(李天助/攝)

身為隊中老大姐的蔡莉真把關後防線,表現出色,她賽後表示,「感謝球迷的支持,我們很有機會,只差一點點,我們球員盡力了!」

台灣女足隊2勝1負居第2,香港以3:0勝關島,獲得第3,關島第4。

賽後進行頒發典禮,最佳球員是韓國權荷娜,金靴獎是韓國全秋天與李正恩。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