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達欣重返榮耀! 後田壘時代首度封王

暌違7年,達欣再度於例行賽封王。SBL提供

睽違七年達欣再度於例行賽封王。「印度姚明」布拉關鍵一戰仍統治禁區,攻下全場最高24分、14籃板,周儀翔挹注21分,聯手助達欣97:85擊敗台啤,拿下第14季SBL例行賽第一。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布拉是達欣封王的關鍵。SBL提供

排名一、二名球隊正面交鋒,台啤為了阻止達欣封王將士用命,雙方始終維持個位數的差距,直到末節黃鎮關鍵三分彈開啟達欣猛攻,布拉、周儀翔內外強攻,達欣拉出一9:0的攻勢,將分差拉開至11分,奠定勝基。

達欣本季補進「禁區猛獸」布拉,成為各隊無解的習題,自12月取代富邦登上龍頭後,就始終保持第一名的位置,昨順利在例行賽封王,也是達欣於田壘赴CBA之後,首度重返榮耀。

達欣上次拿下例行賽第一要回溯至第第七季,當時以19勝11敗,攻頂成功,巧合的是總教練同樣是邱大宗。

達欣周儀翔(右)。SBL提供

前三節達欣始終僅保持些微領先,台啤為了減低布拉的破壞力,派出多人包夾,但效果有限,最終仍被布拉攻下超過20分的高分,對於衛冕軍而言,要拿下冠軍勢必找出破解布拉的方式。

台啤戴維斯進帳27分。SBL提供

上週最佳球員台啤蔣淯安攻下20分,洋將戴維斯則進帳全場最高27分、9助攻和10籃板,上演準大三元,無奈團隊三分球命中率僅26%,不及對手的五成,最終只能敗下陣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