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觀戰焦點》季後賽七搶六 金酒、台銀爭老六

金酒在季後賽卡位戰對上台銀佔有絕對優勢。圖/SBL提供

SBL季後賽採取「七搶六」賽制,前兩名直接晉級次輪,三至六名先打首輪挑戰賽,目前分居六、七名的金酒和台銀僅有1場勝差,兩隊還各有四場賽程,最後誰能搭上季後賽的末班車,恐要到例行賽最後一戰才能見分曉。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金酒在季後賽卡位戰佔有絕對優勢,本季雙方四度交手取得3勝的領先,因此台銀想要晉級,至少要再取兩勝,尤其雙方於本月25日,本季例行賽最後一場將正面交鋒,至關重要。

台銀近13戰吞下12敗,狀況持續低迷,儘管季中更換洋將奈維爾,補進活動力靈活的李恩加盟,仍找不到最佳隊形。

台銀陣中擁有國家隊控衛李維哲、前MVP陳順詳,加上李恩、張博勝等得分好手,如何在例行賽尾聲整合,將考驗總教練許智超的智慧。

金酒上季以4勝26敗敬陪末座,無緣季後賽,本季找來「破壞王」菲爾普斯助陣,至今已拿下7勝,且近五戰拿下3勝,有望擺脫去年爐主命運,晉級季後賽。

菲爾普斯身高200公分,是本季最「迷你」的洋將,但他場均能轟下29.9分、16.4籃板,暫居聯盟雙冠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