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鋼鐵人甘願做苦力 周柏臣力扛各隊洋將

周柏臣本季被賦予「做苦工」的角色。圖/SBL提供

裕隆禁區悍將「鋼鐵人」周柏臣,本季場均貢獻9.9分、5.5籃板,帳面數據並非特別亮眼,但他的貢獻度卻相當大,資深球評認為,周柏臣是裕隆目前戰績長紅的隱形功臣,除了達欣周儀翔、富邦蔡文誠之外,他也有資格角逐年度MVP。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26歲的周柏臣本季在洋將賀夫加盟下,扛起防守各隊洋將的重任,賀夫身高僅203公分,身材跟其他各隊洋將相比略顯單薄,加上賀夫已36歲,年紀偏大,教練團為了讓賀夫能在攻擊端釋放更多能量,周柏臣被賦予「做苦工」的角色。

周柏臣坦言,做苦工心裡難免會有點不平衡,畢竟焦點和掌聲都集中在得分高的選手身上,但心態轉換後,他認為能幫助球隊贏球最重要,球隊成績好,自然會得到更多關注。

本季達欣補進身高226公分、體重160公斤的「印度姚明」布拉,周柏臣表示,碰上布拉是最沒輒的洋將,他的噸位太驚人,所以必須依靠團隊防守和戰術來抑制布拉的破壞力。

本季裕隆補進兩名國家隊後衛陳世念和葛記豪,球隊後場大幅提升,周柏臣說,球隊組職能力明顯比上季好。

裕隆例行賽剩下最後四戰,目前暫居第四,周柏臣表示,最後四場很關鍵,希望能至少拿下三勝,衝上第二名,就可以逸待勞備戰次輪賽事,還能避開龍頭達欣。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