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專注復健提前歸陣 狀元林郅為身心積極渴望證明身手

林郅為(右)傷癒復出。攝影/李天助

偌大困難,在積極心態面前,難題也會逐漸縮小。台灣銀行狀元中鋒林郅為,合約年「大爆發」計畫被韌帶傷勢打亂,不過面對現實難題,他不自怨自艾、專注復健,比預期時間,更快重返賽場。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一開始覺得滿衰,可是後來真的碰到,那也沒辦法,就是努力復健,盡快想辦法回來。」林郅為表示,這季才出賽兩場,結果11月17日意外左膝內側韌帶撕裂,甚至傷到半月板,原本醫生評估6周,身體才能慢慢動,但他第4周就開始簡單活動,1月6日重回球場、7日扛起先發。

他說,「這樣算的話,等於只花了7周回到球場,當然還是有些肌力不足,不過能夠回來很開心,現在慢慢找感覺回來。」

林郅為(右)期許本季大爆發,卻遭遇傷病。攝影/李天助

台銀教頭許智超強調林郅為,能力和身高擺在那邊,只是前兩年打得比較少,場上經驗不多,相較欠缺。他說,「郅為練習很認真,但比賽狀況氛圍,這是練球無法取代的,往後賽事一定會持續重用,讓他熟悉比賽。」

許智超坦言球隊四號位置本就不足,非常需要林郅為歸隊,「這塊我們球員打得生澀,范士恩不能太苛求,他也才第一年,經驗更不足。」

林郅為這一傷休養一個多月。攝影/李天助

24歲林郅為,身高200公分,2014年SBL選秀大年,擊敗陳冠全、周儀翔、蔣淯安和盧冠良等好手,獲得台銀球團青睞,擢為狀元。

結果前兩季他總共只出賽35場,平均上場11分鐘,繳出2.8分、2籃板,這季熱身賽兩戰,平均上場23分鐘,貢獻7.5、6.5籃板和1阻攻,被看好打出狀元身價,豈知造化弄人。開季兩戰後左膝撕裂傷,留下平均2分、3籃板。

林郅為(左)未來性依舊看好。攝影/李天助

「前兩年起起伏伏,一下子馬上受傷,心理上特別會想趕快回來,身心都比較積極一點。」林郅為分析復健狀況超進度,關鍵在於比誰都清楚、渴望回到球場證明身手。

對於總教練許智超賞識,他同樣感謝,「超哥跟我聊過很多次,他願意給我很多機會,那我自己要好好把握。其實現在才剛回來,告訴自己先不要急,然後就慢慢找機會,慢慢努力回來,趕快把過往身手打出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