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技術犯規加驅逐出場 蘇翊傑未處禁賽 達欣單場吞四T

蘇翊傑遭驅逐出場,但賽後沒被判禁賽。攝影/李天助

技術犯規又驅逐出場,但達欣隊後衛「小四」蘇翊傑下一場並不會被禁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一次技術犯規確實判在蘇翊傑身上,但第二次技術犯規是判在達欣板凳席,記在教練身上,至於驅逐出場,是因為他妨礙比賽,不是奪權也不是累計兩次技術犯規。」SBL臨場技術委員劉恩普賽後召開裁判會議,釐清蘇翊傑犯規問題,不用禁賽,當然不需罰款。

不過對於宋宇軒後場掉球鞋,卻吹判暫停事件,劉恩普認為這確實需要檢討,之後要再討論。

達欣教頭邱大宗(右),在場上要跟裁判溝通。攝影/李天助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賽後表示,有關本場比賽臺北達欣隊蘇翊傑技術犯規,賽後裁判會議裁判報告說明如下。

第四節剩餘5分11秒時蘇翊傑與對手刻意發生大動作身體接觸後,以肢體動作向裁判員質疑判決給予技術犯規,他在完成替補下場後繼續以言語質疑裁判,給予板凳席技術犯規(該次技術犯規登記在教練名下),因蘇翊傑行為已妨礙比賽進行,裁判宣判他驅逐出場。因第二次技術犯規並非登記在蘇翊傑名下,並未構成球團管理辦法第二條之禁賽標準,不需禁賽。

「裁判吹我們很多T(技術犯規),我相信他們不是故意的,但我建議他們應該多跟我們溝通。」達欣教頭邱大宗表示,這場比賽球隊被吹判4次技術犯規,他一直想跟裁判討論,卻無法溝通。

關鍵當事人蘇翊傑同樣回應,並沒有跟裁判爭執,只是攤手卻被吹判技術犯規,直到被判罰才怒斥。

富邦洋將陷入犯規麻煩,本土自強擊退達欣。攝影/李天助

最終達欣以86比102落敗,富邦勇士總教練顏行書認為裁判一向是比賽一部分,不會對此批評或多說什麼,稱讚本土子弟兵,在洋將李恩陷入犯規麻煩下,鬥志高昂、打出本季代表作。

富邦主力前鋒蔡文誠覺得不要在意裁判哨音,影響情緒,而要去適應、專注比賽,「他吹他的、我打我的,然後腦袋一定要清楚冷靜,去了解尺度,要控制住場面。」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