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翁嘉鴻處女秀 緊張全寫在臉上

達欣菜鳥翁嘉鴻(中)處女秀。攝影/李天助

笑容掩蓋不了緊張,兩字全寫在達欣隊菜鳥翁嘉鴻臉上。他這天對戰台銀隊,SBL生涯首度亮相,替補8分鐘,貢獻2分和1籃板,球隊最終歷經二度延長,才以93比87獲勝。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他真的很緊張,旁邊老學長都看得出來,叫他不要緊張,我有提醒他,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好,不要想太多。」達欣前鋒張家榮是翁嘉鴻的醒吾科大學長 。

張家榮已經待SBL4季,看見學弟賽前被教練點名有機會上陣,很貼心盡到學長責任。他說,「其實第一次就是中規中矩,不要想什麼得分、數據多少,先幫助球隊贏球才是最重要,這些我都有告訴他。」

達欣艱苦擊敗台銀。攝影/李天助

翁嘉鴻首節後段登場,但轉了一下沒有表現,第二節很快得分開張,板凳隊友開心鼓掌。末節還有出賽,但他關鍵延長賽沒有上場,只有暫停時在旁率先拿教練椅子。

「賽前,教練有講我這場可能會上,所以有做心理準備,但難免還是會緊張。」翁嘉鴻認為SBL和UBA戰場完全不同,後者強度沒辦法相提並論,儘管曾獲選UBA決賽MVP,但他自認要學習地方太多。

他說,「位置不同了,所以經驗、戰術跑位完全不一樣,以前當中鋒,可能站裡面會很習慣,但在這裡打4號位,做擋拆、後擋,很多都是過去很少接觸到的戰術。」

達欣開季打到第六戰,這位選秀首輪第五順位前鋒,才頭一回踏上戰場。他覺得不算太晚,「不要急吧,等待的話,就是多看、多學。」

身為醒吾學長張家榮(中)鼓勵學弟翁嘉鴻。攝影/李天助

賽後受訪時,球隊學長經過身邊恭喜他處女秀,他點頭致意,學長不忘虧說,「他真的超緊張的。」

翁嘉鴻苦笑坦言,直到受訪心情還是很緊繃,「只能告訴自己,慢慢去適應。畢竟要走的路還很多,要加強的地方還很多,慢慢來、不要急,像是跑位和籃板,往後都要多多加強。」

張家榮覺得翁嘉鴻首戰表現不錯,「他這樣子,算有及格了,當然還是有待加強啦,但真的,打得還可以啦。」

達欣教頭邱大宗認為翁嘉鴻個性太安靜、太乖,「他訓練要求都努力達成,但因為才剛開始學,所以很多攻防策略、戰術種類一下子沒辦法學這麼多,不過這要靠他自己領悟外,還要多跟隊友溝通,多聊天。」

SBL本季選秀,只剩下金酒榜眼蘇奕晉和台啤射手李愷諺因傷還沒出賽,不過兩人傷勢痊癒,都可望在近期內登場。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