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鍛鍊體能強化身體記憶 金酒失誤聯盟最少 助攻失誤比唯一大於1

金酒本季陣容改變。攝影/李天助

金門酒廠籃球隊兩樣關鍵數據暫居本季聯盟首位,一個是失誤、平均11次,另一個則是得分、平均82.5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真的嗎?完全不知道這件事情。」金酒先發後衛林韋翰得知失誤全聯盟最少,神情非常興奮,「可能真的經過一年磨合,我們越來越成熟,進入狀況了,既然這是好的數據,我們要持續保持下去,這樣勝率也會提高。」

金酒新任教頭楊哲宜對這兩樣重要數據排最佳,瞭如指掌,但他不同解讀,「失誤多確實是我們一直以來的問題,所以上任後,從練習一直要求他們減少失誤。」金酒這季助攻(11.5次)和失誤比,同樣是聯盟目前唯一大於1的球隊。

攤開過往幾季,金酒平均失誤都高居前段班,只有第10季,失誤為聯盟最少,得分還緊追當年龍頭璞園隊。不過當季,金酒拿不到兩位數勝場,例行賽名次只贏爐主台啤隊。

金酒洋將菲爾普斯。攝影/李天助

「原因就是籃板和防守,這兩點也是我們不足之處。」楊哲宜指出籃板部分,這季洋將菲爾普斯身高200公分,為聯盟最矮,原本預期處於劣勢,盡量要求選手拚搶不要輸太多,球隊目前平均34籃板為聯盟最差。

他覺得防守方面,「以前被快攻問題很嚴重,一定要解決,慶幸在籃板不如對手情況下,沒有製造太多的籃板快攻,這點球員算是逐漸達到目標。」

金酒本季失誤少和得分高,兩項數據暫居首位。攝影/李天助

楊哲宜透露平時練習,只要球員失誤犯錯,立刻操體能、折返跑,他說,「某種狀況可能是體能下滑、可能是不專心,透過體能鍛鍊記起來。」

林韋翰表示這季球風和以前相比更快,「不過我們本錢就是年輕,這季洋將又是能跑的,所以轉換快攻一定要打出來。」他指出球隊進攻方面問題暫時不大,防守則要多琢磨,減少劣勢。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