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金酒終止跨季18連敗 楊哲宜收執教首勝

楊哲宜(右)收執教首勝。攝影/李天助

「恭喜楊哲宜、賀喜楊哲宜。」金門酒廠籃球隊菜鳥總教練楊哲宜,離場時聽見球迷祝福執教首勝,他身心終於完全露出笑容。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金酒以83比75擊敗台銀隊,結束開季3連敗以及隊史最長跨季18連敗。

楊哲宜本季掌兵符,坦言從來沒有設定勝場數,只希望金酒球員想辦法做好每個細節和目標,他說,「我們在這樣資源情況下,逐漸進步,畢竟以現有條件下,我也了解球員跟我設想的,有很大距離。」

金酒這季陣容送走老將尚韋帆、陳則語、郭少傑和上季球隊本土得分王宋宇軒,補進李秉鴻、林力仁、倪學謙、洪康喬、王泰傑、吳建龍、蕭順議和蘇奕晉,楊哲宜和許皓程則高掛戰袍。

金酒結束跨季18連敗。攝影/李天助

「我們會盡量找到合適的陣容輪替,當然像王泰傑和林力仁,雖說年輕,但他們打過冠軍隊,我也希望他們帶來經驗。」楊哲宜覺得球隊需要時間成長,他同樣願意給球員空間。不過幾名主力,像陳靖寰恐怕還要休息兩個月,選秀榜眼蘇奕晉最快本週或下週登場。

助理教練吳俊雄認為楊哲宜帶兵很有想法,他說,「他當教練真的很棒,他提出什麼,我們盡量幫忙。」因為楊哲宜,對金酒球隊而言,職責不只是球團總教練,場外肩負總管和主要行政工作。

楊哲宜說,「我希望球員不要怕輸,而要努力在每場比賽追求進步。」

金酒賽前或賽後閉門會議,楊哲宜總讓球員輪流針對比賽狀況發言,「當他們講得話題越來越接近,代表他們關心的、了解的,漸漸融入球隊,去實踐贏球的渴望。」

林韋翰攻下本季新高。攝影/李天助

先發主力後衛林韋翰覺得楊哲宜,從原本陣中前輩轉為教練,內心只有更尊敬,林韋翰說,「學長之前在球隊就是老大哥,他很要求自己,所以變教練後,一樣非常嚴格。」

林韋翰過去UBA輔仁大學期間,由於學長楊哲宜回母校幫忙,所以兩人彼此熟悉。林韋翰說,「從以前大學時期,學長知道我的優勢,所以也要我繼續保持,提升速度,幫助球隊。」

他很開心這天砍下個人新高24分,另有4籃板、5籃板和3抄截,幫助球隊收勝。他說,「贏球當然很開心,這種感覺和過去晚開胡又不太一樣,因為我們跨季連敗很長一段時間,能夠甩開低潮,真的很開心,而且這也是學長執教首勝。」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