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人氣回溫 SBL購票總人數本季可望突破百萬名

SBL人氣回溫,首週票房紅盤。(資料照,李天助攝)

SBL邁入14季,購票人數可望在本季突破百萬。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畢竟購票人數和進場人數不同,進場人數早在好幾季之前已經達到百萬。」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秘書長李一中表示,超級籃球聯賽歷經14季終於要達到百萬里程碑,很感謝願意買票進場支持的球迷。

目前SBL累積購票人數為963315人,儘管上季創下史上最慘例行賽票房(26651人購票),但本季各球團戰力洗牌、話題多,比賽競爭激烈。首週入場數接近5000名,如果按這種人氣、吸引球迷關注度,達百萬購票,指日可待。

加上本季除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還會遠征其他縣市,像彰化體育館、桃園市中原大學體育館以及高雄巨蛋體育館。由於過往台北以外縣市票房,較易開出紅盤,所以籃協評估,第一百萬購票球迷可望在例行賽達標,有機會落腳桃園或高雄。

SBL本季購票人數可望突破百萬。(資料照,李天助攝)

SBL例行賽單季購票人數最佳是第四季,單季95908人、接近10萬,那時台灣籃壇「F4」林志傑、田壘、曾文鼎和陳信安當紅,聯賽首度引進洋將、頭一回造訪台北以外縣市,例行賽甚至一票難求。該季總票房(例行賽加季後賽),同樣寫下單季最高126193人。

另外,籃協本季持續舉辦學生推廣日,自本週起例行賽期間,凡週四、週五場次,憑學生證或穿著制服即可免費入場。

「過去兩季推動,效果不錯,讓年輕球迷願意在平日進場支持。」李一中指出,每季都至少6000位學生球迷入場相挺。12季為6228人、13季則是6126名,反應熱烈,所以籃協決定延續這項措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